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突袭”大连 “安抚”实德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09:36 体育周报

  正当人们还在欢庆新世纪首个春节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2日晚突然只身来到大连,而且在大连仅停留一天后,于3日晚便返回北京。本不打算接受媒体采访,但或许是“老乡”这两个字的感染力,阎主席最终还是在百忙中给了家乡记者一个专访的机会。

  “过年了,先给大家拜个年。”3日下午,在其下榻的大连市体委招待所,面对齐聚一堂的大连各媒体老记,阎世铎的开场白一下把气氛搞得轻松活跃。“都说我是大连人,其实大伙说的没错,我老家在瓦房店。”

  关于阎世铎来大连的用意,此前有媒体盛传是给孙继海做思想工作。因伤请假的孙继海已于4日返回国家队。4日上午10点,国家队来到训练场地,孙继海在准备好的场地上玩起了“网式足球”。中国足协今年禁止国脚赴国外踢球的规定曾让孙继海一时无法接受,不过现在他已经心态平静,也许阎世铎一天前的思想工作起了作用。孙继海表示,现在到了昆明,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更好地参与国家队的训练。

  阎世铎此次来连,自称是看看大连落实深圳足球工作会议的情况,听听大连方面对足球工作会议的意见。阎世铎坦言,自己从事足球工作后有两个方面没想到:一是足球这么“热”,这个“热”不是对整个足球项目热,而是对从事足球的某个人“热”;二是作为一条战线,“离心力”这么大,也就是说整个战线不团结,缺乏一种凝聚力,特别是足协内部就有矛盾。从足球工作会议上有关足球重点城市的评定就很明显地体现出这个问题,这在其他体育项目中是不可想像的。阎世铎的这番话应该是他就任新职后遇到种种阻力的一种真实表白。

  面对这种情况,阎世铎的第一步是寻求支持。阎世铎是从大连出去的,大连的足球基础好,“深圳会议”上对他的支持有目共睹。像外教不许自带教练班子的规定,唯有实德俱乐部表示赞同。阎世铎把考察的首站选在大连,此次的大连之行也未让他感到失望。

  听取了大连市足协的工作汇报后,阎世铎相当满意,希望大连在开展市级联赛和发展青少年足球方面成为落实“深圳回会议”决议的一个榜样。从大连市足协“满载而归”的阎世铎随后来到实德俱乐部。今年是世界杯预选赛年,而且中青队又打进了世青赛决赛圈,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在阎世铎心中的分量不言而喻。由于国家队和中青队今年都要进行长期集训,受影响最大的就要数实德俱乐部,而且国家队球员留洋禁令显然也让实德俱乐部措手不及,阎世铎亲自来进行一下“安抚”也是必要的。

  3日上午,阎世铎与2日晚刚从英国回来的实德集团总裁徐明进行了交谈,让阎世铎高兴的是,他再一次听到了徐明对中国足协和他本人的支持。徐明告诉阎世铎,他本人开始也对中国足协的一些决定感到不太理解,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思索,认为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对于目前实德队缺兵少将的现状,徐明当场表态:“虽然实德队入选国家队和中青队的队员很多,但国家利益第一,这是不容讨价还价的问题,所以实德俱乐部坚决支持国家队和中青队。”阎世铎说:“徐明确实能以大局为重,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实德俱乐部确实对中国足球做出了很大贡献。徐明的讲话应代表了俱乐部老板们的共同心声。”

  阎世铎对实德俱乐部也寄予厚望。他说,数量虽然很重要,但更关键的是内涵型发展,要提高质量。他对自己关于中超联赛的设想很有信心,认为四、五年之后中国超级联赛一定会天目前联赛的基础上有一个大的提高。阎世铎十分看好实德俱乐部,一方面是实德的基础好,再就是俱乐部的行为比较规范,他希望实德能够发展成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一个典范。

  谈到为期一天的大连之行,阎世铎十分兴奋,他说:“中国要是有十几个大连,就可以和英国打比赛了。”这句话既是对大连足球的肯定,也表明了他希望各地足协和其他俱乐部都像大连一样,不为难中国足协。连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劝抚孙继海、李明 阎世铎将与实德“禁出令”统一认识 (2001/2/3 15:25)
解开孙继海、李明留洋悬念?阎世铎只身一人飞抵大连 (2001/2/3 09:33)
米卢连败催生监督组 阎世铎酝酿严厉措施 (2001/2/2 19:11)
阎世铎上甲B政治课 张恩华成了“反面教材” (2001/2/1 09:32)
英雄重英雄--徐根宝全力支持阎世铎改革中国足球 (2001/1/31 15:43)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