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晶宫大打“拉锯战” 实德提出最新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22:17 体坛周报

  1月4日上午,水晶宫队特使范志毅等一行3人退掉了11点10分从大连飞往上海的机票,本来他们想在当晚7点从上海取道香港回英国,但由于事情没完,他们只好留下来继续同实德商谈关于孙继海李明的转会事宜。

  水晶宫的特使范志毅、海瑞林(水晶宫队主席乔丹的朋友)、亚历山大(水晶宫队营销部主任)于3日上午10点到达大连,直接入住香格里拉。因伤滞留大连市的李明到机场迎接,中午由李明请他们吃了一顿地道的大连海鲜。

  第一次交手:一谈就崩

  3日下午1时30分,3名特使由李明陪同前往大连实德俱乐部,之后,李明因为伤口换药而离开,范志毅同两名英国人被请到了实德集团的7楼会议室,同实德集团的高层谈判,之后,范志毅避嫌离开了会谈现场。

  水晶宫代表首先道明来意,希望将孙继海、李明和目前已经租借到英甲格林斯比队的张恩华转会到水晶宫队。实德俱乐部同意放行,并报出了这些球员的转会费:孙继海200万英镑,李明75万英镑。实德俱乐部态度坚决,双方在价格方面出现了严重的分歧,不得不休会,并商定第2天继续会谈。

  范志毅说:“一看亚历山大和海瑞林的表情,就知道事情谈得很艰难,英国人的谈价方式和中国人不同,他们出的价一般不会偏出正常市场价值的20%。不过,徐明总裁说的价钱也是对的,对孙继海要200万,孙继海也值这个价,就算我当老板也是一样。如果这些队员现在在英国打比赛,要这个价肯定没问题,但现在他们是在中国。水晶宫队现在有钱了,准备拿1000万英镑继续买球员。但在英国,都认为花大价钱买中国的球员不值。”

  当晚,特使团向水晶宫主席乔丹和主教练史密斯汇报,得到的指令是先不花大价钱直接转会,而是用一部分资金先租借孙继海和李明。水晶宫队的算盘是,只要队员走出去了,你俱乐部肯定会另外找队员,等到双方都冷静下来,再谈转会。据范志毅介绍,水晶宫队之所以急需转进孙继海和李明,是因为在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了联盟杯的半决赛(10日和14日对利物浦队),急需补充人手。范志毅说:“如果他们的事情成了,继海可以马上就打,因为他目前还拥有英国的劳工许可证。而李明也可以马上办证,因为他参加了75%以上的中国国家队比赛,符合条件。”

  第二次交手:由转会到租借

  4日上午11时,海瑞林和亚历山大由范志毅的一位朋友陪同再次来到了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的谈判代表依旧是徐明、隋信敏和林乐丰,双方商谈了大约1个半小时,议题转到租借问题上,不过,租借同样有很大分歧。

  实德俱乐部想通过出售队员得到一定的经济回报,如果对方只是租借,期待的经济回报肯定无从谈起,而且租借期满后,水晶宫俱乐部到底买还是不买,谁也无法确定,这样必定会影响实德队对新赛季的准备。因为一旦孙继海和李明离队,实德队必定要买进队员甚至外援,但如果他们到时候又回来,等于白白浪费了一笔资金。徐明在会谈中说,如果我放他们出去,你们到时候又不要他们了又怎么办呢?

  水晶宫俱乐部也有难处。据范志毅介绍,以前他确实有过在水晶宫队打造中国长城后防线的念头,水晶宫队要他介绍一下中国的好球员,他就报出了他们的名字,另外还有谢峰。范志毅说:“如果我们不拉孙继海一把,他虽可能去纽卡斯尔队打英超,但他到底能上多少场比赛还很难说,以继海的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但纽卡斯尔队现在有些乱。而在水晶宫队,除非是你有伤,否则都能上场。张恩华现在很好,但他走得太早了,我们早就想把他弄过来,就是现在,我们也在同格林斯比队交涉。”水晶宫队对李明和张恩华并不是太了解,不敢冒险答应实德俱乐部在租借期后就一定要买断他们。这样,分歧依然无法消除,双方再次约定在傍晚进行第3次会谈。

  第三次交手:彼此靠近

  4日晚上5时30分的会谈范志毅参加了,但总裁徐明没有参加。双方主要谈的就是钱。水晶宫特使当晚7点要飞上海,因此希望在这次谈判中将所有问题全部解决。会谈中,特使不断走出会议室向俱乐部寻求指示,可直到晚上10点,双方依旧没有达成共识,只好又一次休会。

  会谈中,水晶宫队提出以每人5万英镑的价格租借两名球员3个月,但遭到了实德俱乐部的反对。经反复交锋,实德俱乐部提出了一个新方案:将孙继海租借给水晶宫队16个月(本赛季4个月和下一赛季全年),租借费50万英镑。16个月以后,水晶宫队将再付出150万英镑买断孙继海。李明租借3个月,租借费5万英镑,3个月后,水晶宫队付70万英镑买断。这一方案保持了实德俱乐部提出的原始价格,只不过是分期付款。对这一方案,水晶宫特使没有马上表态,表示要回去商量一下,但据林乐丰介绍,情况相当乐观。林乐丰说话一贯严谨,他说乐观,说明此事成数很大。

  当晚,水晶宫特使又同俱乐部进行了联系。实德俱乐部明确表示,球员的价位是经过综合考虑的结果,不会做大的更改。此前,格林斯比队来电话,商量能否买断张恩华,而此次水晶宫队也提出这样的要求,实德俱乐部还将征询张恩华的意见后再做考虑。(金松)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晶宫引进实德三虎 孙继海仍惦记纽卡斯尔 (2001/1/5 14:14)
范志毅携特使团抵连 孙继海去不了英超就去水晶宫 (2001/1/4 09:53)
实德与水晶宫进行首轮秘密磋商 三大将问题达成意向 (2001/1/4 09:45)
水晶宫特使团抵连 范志毅回国买“兄弟” (2001/1/4 07:56)
水晶宫逼近孙继海、李明 特使团可能揽上范志毅 (2001/1/1 21:1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