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健煮酒论掌门:王俊生可惜 阎世铎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5:51 羊城晚报

  昨晚,在昆明市一家著名的野味餐馆里,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和副总经理许晓敏设宴款待辽沈及广州等地媒体的记者。

  几杯下肚后,章健愈发健谈起来。他首先把“矛头”指向国内教练,“其实,我章健完全可以在国内执教,为什么?因为中国教练的水平实在太低——一是他们的专业水平低,二是文化素质低。”继而他又问:“现在有几个国内教练能背唐诗宋词?除了训练比赛、抽烟喝酒以外,他们还会什么?”他向记者提议:“如果让你们这些有文化的人来给球员讲课,恐怕比国内教练一堂训练课教的东西还要多。”

  接下来,章健“矛头”一转,对准了中国足协前“掌门人”王俊生,“王俊生出身于守门员,所以他只会‘防守’,却不懂‘进攻’。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是一个锐意改革、敢于创新的领导人,而阎世铎正是这样的一个人。虽然他不是守门员,也不是前锋,但他却是一名清醒的旁观者”。

  章健为王俊生感到可惜,“如果他能早一点下来多走走、多看看,也许他还是我们的掌门。”对于阎世铎的评价,章健显得要宽容许多:“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头脑清楚、有大局观、领悟力强。”最后他断言:“在阎世铎的领导下,中国足球不出三年就会发生质的飞跃!”

  也许,正如有记者预测的那样,“2001年将是海狮年”,因为他们拥有一个敢说敢骂更敢做的“急先锋”——章健。(王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章健谈球市经营:升降级不是驱动杆 (2001/1/5 02:51)
“天价”续约吓退海狮 章健放弃头号功臣谢尔盖 (2001/1/4 12:14)
章健想买李金羽 海狮要打造“偶像军团” (2001/1/3 01:51)
章健为铁腕报告供炮弹 阎掌门、章大炮演双簧? (2001/1/1 19:51)
海狮-章健:演出太成功了 以后还要搞 (2000/12/31 13:20)
章健再度语出惊人 海狮要打造“偶像军团” (2001/01/03 01:51)
章健为铁腕报告供炮弹 阎掌门、章大炮演双簧? (2001/01/01 19:51)
不要因为有钱就胡来 阎世铎给章健敲警钟 (2000/12/30 11:03)
足坛混乱皆因管理无力--章健当堂炮轰中国足协 (2000/12/29 10:00)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海狮-摘牌会赶紧取消吧!章健再次炮轰转会制度 (2000/12/06 12:2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