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起大早赶晚集 鲍利斯上岗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7:54 体育周报

  泰山队今年选帅可谓起了大早赶了晚集。本来拟订了14套选帅方案,首选法国人,但出师不利。鲁能给新帅制定了三个标准:一是正在执教,二是必须执教过俱乐部队的名教练,三是个人修养好。可是,在实际操作中,鲁能同南斯拉夫教练的谈判并不顺利,这使得鲁能俱乐部最终将主教练锁定在俄罗斯人鲍利斯身上。

  鲍利斯暗渡陈仓

  鲁能俱乐部发布的消息证实了泰山队新主帅是来自俄罗斯的鲍利斯,这让许多人大为惊讶,因为在此之前,泰山队连个口风也没透出来。那么,鲍利斯究竟是怎么入主泰山队的呢?

  实际上,在和卡索尼谈判破裂后,鲁能紧急启用了第二套和第三套引帅方案。其中,南斯拉夫人和鲍利斯都在鲁能紧急选帅的候选人名单中。鲁能一位操作引帅的负责人介绍,鲍利斯曾在1999年初和桑特拉奇都是泰山主帅的候选人,但当时桑特拉奇“战胜”了鲍利斯。这次鲁能又把鲍利斯相中,采用的引进模式完全不同于当年引进桑特拉奇。

  由于鲍利斯正执教莫斯科鱼雷队,自己无法亲自到中国和鲁能谈判签约,因此,鲍利斯把大部分事务交给自己的经纪人。而那位也想执教泰山队的南斯拉夫人由于对一些执教条件斤斤计较,所以更加大了鲍利斯入主泰山的系数。

  鲍利斯胜在“修养好”

  鲍利斯执教泰山队后,目前正在带队的老佩佳等南斯拉夫教练肯定要走人,鲍利斯不得不另外带来自己的助手,加上鲍利斯还要一段时间适应泰山队和中国足球,这样看来,如果俱乐部选择南斯拉夫外教,也许事情要相对容易得多,那鲍利斯到底胜在何处呢?

  据俱乐部副总经理柳历生说,同第一次与桑特拉奇竞争一样,这一次,鲍利斯的对手还是南斯拉夫人。在业务水平相差不大的前提下,鲍利斯最终顺利入主泰山队,其中的关键原因是鲍利斯个人修养要比南斯拉夫教练好。同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坏了的名声相比,俄罗斯人因为前海狮队主教练涅波在中国作出榜样,在甲A迅速声誉鹊起,受到中国俱乐部老板的青睐。所以,鲁能一位负责人在解释为什么雇用鲍利斯时时强调:“鲍利斯个人修养好,俄罗斯人与南斯拉夫人性格不同。”看来,是性格和修养帮助鲍利斯成功入主鲁能泰山。(天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泰山选择鲍利斯是一个错误--Ch0323 (2000/12/01 10:05)
鲁能-鲍利斯卷土重来 老总董罡透露选帅内幕 (2000/12/01 09:42)
图文-鲁能泰山请来前俄罗斯国家队主帅鲍利斯 (2000/11/30 22:04)
图文-俄甲级联赛季军主帅鲍利斯将执掌鲁能教鞭 (2000/11/30 21:59)
鲁能聘请俄罗斯鱼雷主帅鲍利斯担任主教练 (2000/11/30 19:31)
快讯-山东鲁能泰山队聘任俄罗斯人鲍利斯为主教练 (2000/11/30 17:01)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