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老师管球员 有行有不行--透析甲A第8轮主裁判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知球迷注意到没有,甲A联赛第8轮多数场次的主裁判,都是由当教师的人来担任。这说明中国足球裁判也慢慢同国际接轨,放弃了不会踢球就当不好裁判的理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1994年担任秘书长时就写过一份调研报告,说是发觉所有入选过世界杯决赛圈的裁判员,甚至没有在本国丙级的业余球赛中上过场。其实裁判员不会踢球不要紧,关键是要“读懂”比赛,分清犯规与否,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和观赏性。

  这方面做得好的有北京石油大学附中的龚建平老师。他在主持山东队对云南队的比赛中,虽然看见客队中卫拉住鲁队前锋,但后者马上挣脱了纠缠,龚老师不受观众的提醒,大胆示意有利不判,从而使主队得以进球领先。

  担任深圳队对八一队之役的主裁判是上海同济大学的讲师黄剑,他早就知道客队当年降级就是因为踢法粗野招惹红黄牌损兵折将。比赛到了33分钟赵家林身后踢李毅,他及时出牌;38分钟肖坚明知故犯飞铲初少钢,黄剑出牌还是不犹豫,这就把场面镇住了。

  广州暨南大学的陈红辉老师主持了北京队对沈阳队的比赛。58分钟客队胡云锋杀入禁区,对方守门员姚健扑球未成扑脚,主裁判干脆地吹响了点球哨,这个判罚值得表扬。问题是75分钟时客队守门员孙明翰以几乎同样的方式扑倒了高雷雷,陈老师判点球无可非议,但把红牌亮出来就有失偏颇了。按规则,裁判员固然有权把放倒直逼空门进攻人的任何犯规者红牌罚离场,不过孙明翰被加重处罚实质上就造成了先前姚健判轻了,但这时又不可能补给姚健红牌,难怪客队教练亨利都莫名其妙呢。

  在本轮的重头戏沪连之战中,中国足协派出了目前国内裁判中学术职称最高、在清华大学任副教授的孙葆洁主哨。第23分钟客队奥兰多只不过在本方罚球区内从外向里用胸部从身后冲撞了祁宏,当然随后有用左脚轻踢祁宏支撑腿的隐蔽动作,主裁判就判了点球。可是到了67分钟,兰柯维奇顺申思的直线球直逼空门,陈东出击扑到其右腿使之倒地,孙葆洁不仅没有判点球,还自以为是判兰柯维奇假摔,亮出了该场毫无道理的第二张黄牌,懂球而又文明的上海球迷自然不会满意。段嘉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内旅游信息多多
  • 商品房出售
  • 方正电脑送大礼
  • 天发与您相会是缘!
  • 外资服装厂招聘
  • 出国平让汽车两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连沪易位燃烧燥热甲A 裁判狂“点”又成主角 (2001/06/04 12:33)
    8场比赛7遇“黑哨” 卡洛斯“炮轰”甲A裁判 (2001/06/04 10:57)
    京沈之战-金德怒指裁判:我要告他 (2001/06/04 09:58)
    实德球员炮轰裁判:到亚洲这么踢都给罚下去! (2001/06/04 08:38)
    金德-不满裁判点球判罚 亨利执意向足协申诉 (2001/06/04 04:40)
    图文-对裁判黄俊杰不满 青岛球迷闹事做出下流手势 (2001/06/03 22:55)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八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