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上座率仅六成 球票降价没人要--“川渝情结”在淡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川商务通队与重庆力帆队的交锋以往是同省兄弟阋墙,后来重庆成为直辖市,但因地域和传统形成的紧密联系仍无法割断,每当川渝两队狭路相逢,都会引起巴蜀球迷的格外关注。由此,在两地球员及球迷之间就形成了浓重的“川渝情结”。然而,当记者昨赴重庆采访甲A第8轮的渝川之战时,却发现这“情结”已开始淡化。

  以往川渝两队交战,无论在成都还是在重庆,球场都会爆满,但此役直到开场时,大
田湾体育场的上座率仅为六成。体育场大门口一字排开摆了十张售票桌,工作人员正在作最后努力,尽可能多推销一些球票,但收效甚微。60元的球票降到50元仍卖不出去。

  过去,重庆球迷以为主队加油助威花样百出而闻名,但此次渝川之战,只有一名装扮成孙悟空的球迷领袖指挥球迷呐喊;以往扮演英雄王成的球迷领袖仅着便装到场观战,场上气氛今非昔比。

  相对而言,“川渝情结”对球员的影响似乎较大。马明宇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他坦言:“每当到重庆与力帆队交手,心里就感觉特别扭。”以前还有一些过激球迷威胁马儿:“如果敢攻破力帆队的球门,就对你不客气!”虽然马儿始终认为,那只是球迷说的气话,但在家乡与家乡的球队交手总不是滋味。

  川军中另一名重庆籍球员姚夏对此也有同感。由于姚夏的父亲就在重庆电视台担任足球赛事的解说嘉宾,所以他回重庆迎战力帆队总觉得不顺,这也许就是他从未在对力帆队的比赛中进球的原因。此次,姚夏未随队赴渝,虽与上场比赛撞伤肋骨有关,但不愿与家乡的球队交手恐怕也是原因之一吧!(徐扬扬)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内旅游信息多多
  • 商品房出售
  • 方正电脑送大礼
  • 天发与您相会是缘!
  • 外资服装厂招聘
  • 出国平让汽车两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商务通-临场指挥 霍顿撕掉讲师面具露一手 (2001/06/04 10:30)
    商务通-“龙”与“虫”的互换主、客场得分是5比6 (2001/06/04 10:32)
    力帆首次联赛主场负商务通 山城球迷失落“德比战” (2001/06/04 10:04)
    商务通-邹侑根:那肯定是个点球 (2001/06/04 09:02)
    商务通-胜利让高健斌激动得大吼--高佬回来了 (2001/06/04 08:21)
    天府早报:傲慢与偏见-评商务通胜力帆 (2001/06/04 08:25)
    李章洙受困外援不力--力帆不敌商务通 (2001/06/04 08:49)
    商务通-乌克亚瞄准最佳射手 (2001/06/04 08:59)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八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