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小奥拓撞翻三轮车 鲁能主帅鲍利斯必须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2:23 体育晨报

  鲁能泰山队先赢后输,主场被“小奥拓”云南红塔撞翻,球迷们不依不饶地喊出“鲍利斯下课”的心声,因为他们钟爱的球队越来越不争气,主教练当然难辞其咎!

  仅从昨天的鲁滇之战来看,鲍利斯起码有两点非常露怯。其一,领先之后换人时机不当;其二,临场指挥战术要求不明确。而这两点恰恰是衡量一名主教练真实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鲁能泰山1:0领先后,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特别是上半时的后15分钟,
鲁能泰山出现了“自杀性”的停顿,三条线严重脱节,队员各自为战。在这样的情形下,主教练没有通过换人或者场边指挥要求队员控制比赛,利用领先优势拖垮对手,反而任由场上队员单打独斗,致使局面被对手掌握。中场休息时,尽管鲍利斯提醒队员要谨防对手的“困兽犹斗”,但过早地用宿茂臻换下李霄鹏,使泰山队在位置调整的当口,立足未稳中被对手反击成功,从而导致队员心态失衡。这自乱阵脚的指挥,是鲍利斯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并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要说这样的结局是偶然的,那上周四小胜青岛也非必然,鲍利斯其实也感觉出了那场胜利的水分。

  从队员自身来看,本场比赛暴露了自信心不足、不遵守比赛纪律等问题,毛病出在队员身上,主教练也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一位主力队员赛后对记者说:“本以为上半场领先了,下半时再控制一下就能拿下来,谁知道会这么快丢球,说到底是我们对比赛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准备不够。主场连红塔这样的队都赢不了,还指望在谁身上拿分?这样下去信心都输没了。”显然,如此下去,球队的前途堪忧,鲍利斯当然要为如今的局面和成绩承担主教练相应的责任!

  鲍利斯必须下课的理由不独这几方面,自他入主鲁能泰山后,球队在战术组合人员搭配方面所走的弯路,以及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都证明他确实不适合鲁能泰山。山东省足协一位官员赛后对记者说:“看来,鲍利斯的水平的确一般,鲁能俱乐部吃了大牌和名气的亏。”

  本赛季以来,以体能见长的鲁能泰山无论什么性质的比赛,都在体能上栽了跟头。除了比赛密度大的客观因素外,球队的训练方法不合理直接导致队员体能储备不够。虽然鲍利斯本人昨天赛后否认了记者对体能储备不足的疑问,但是比赛过程中队员在整个后半程的疲态则说明了一切。就在比赛的前一天,俱乐部的一位人士私下对记者说:“老鲍的训练有问题,一天两练队员根本吃不消!”事实上,队员们经常在训练后骂娘,直呼鲍利斯的训练让人搞不懂。这里不能不涉及一个关键人物,就是鲍利斯带来的专门从事体能训练的助手,球队内部的人士对记者说:“他除了在训练场上摆放一下塑料标志,没见他干过什么”,还有人直截了当地说:“他根本没搞什么科学的体能训练,就是来挣钱的。”出现这样的问题,主教练鲍利斯领衔的教练组不知如何解释,鲁能俱乐部难道还会继续听之任之?

  球队身处水深火热中,无论俱乐部如何表示对鲍利斯的支持,但一个带队总打败仗的主教练,是很难得到队员们的“始终不渝”尊敬的。实际上,鲍利斯的权威在此之前已名存实亡,队员在训练中和他争吵、启用新人患得患失等,都反映出鲍利斯的力不从心。对于一支球队和一名主教练来说,半年的磨合时间可谓不短,不出成绩当然要拿主教练“问罪”,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无情,“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鲁能若要“继续革命”,该下课的就得让他下课!这虽然还不足以解决问题,起码也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本报记者宋永川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内旅游信息多多
  • 商品房出售
  • 方正电脑送大礼
  • 天发与您相会是缘!
  • 外资服装厂招聘
  • 出国平让汽车两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鲁能-老教练碰到老问题 鲍利斯再闻下课声 (2001/6/4 08:07)
    鲍利斯命运是吉是凶?--齐鲁兄弟相煎三大悬念 (2001/5/31 10:52)
    联赛明日就要开打 鲍利斯大练“迷魂阵” (2001/5/30 12:17)
    鲍利斯打造铁三角 泰山期待扬眉吐气 (2001/5/30 10:01)
    甲A联赛风云再起时 鲍利斯、亨利谁先下课 (2001/5/28 07:16)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八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