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岛 > 正文
媒体首先发难--青岛国脚曲波打替补引起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4:24 《足球》报

  青岛媒体首先发难

  本周一,青岛的一家早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卖掉曲波”的文章,文中回忆了当时颐中俱乐部购买曲波等5名火车头队员以及曲波从去年开始脱颖而出的过程,之后笔锋一转提出建议:“当年买曲波不容易,但现在卖掉曲波很容易,既然眼下在队里打不上球,不如干脆把曲波卖掉”。

  之后是“卖掉曲波”的种种“好处”———俱乐部可以大赚一笔,还可以得到一个好名声,可以对外声称是为了对中国足球负责、对曲波本人负责,让他到一个能打上球的球队去,可以得到更多锻炼提高的机会,可以早日争取成为国家队正印前锋。

  当然,这些“建议”实际上是在利用一种“反讽”的方式表达作者真正的看法———把曲波闲置在“板凳”上实在太过可惜。这篇文章引来的反应不用说是可想而知的。

              俱乐部支持主教练

  就为什么不使用曲波的问题,国作金在青渝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将之归于曲波身体上的问题,这与其事前事后的多次说法基本上是一致的。他说前段时间由于曲波身上有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另外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由于长时间没有和队伍一起训练,曲波与队友的战术配合有些生疏,而高明、隋勇则相对更加默契一些。

  “当然,现在打替补不等于永远打替补”,国作金同时表明曲波并不是没有上场机会,只是考虑他的情况在联赛之初给他一个缓冲的过程,他还认为替补并不见得就是“非主力”。

  颐中海牛俱乐部总经理秦宁对此问题表示尊重教练组的安排。他说,在国外许多大牌球星打替补也是常事,有的还成为教练的“秘密武器”。因此,曲波暂时打替补也是一种正常的安排。

     

  当被问及不能打主力的想法时,曲波的回答一直都是非常谨慎的,一方面,他表示自己会服从教练的安排,另一方面,也表态说自己一定会好好努力,尽快适应全队的打法,增加和队友之间的默契。至于谈到由于媒体的质疑而引起的波澜,他则是缄口不言,以免因此而引来不必要的误会。

  在俱乐部眼里是正常的安排,国作金的看法是“一种缓冲过程”,曲波本人也表示完全服从……事情发展到今天既没有将帅失和之类的传言,也没有任何双方有矛盾的迹象,一切看去都在情理之中。也许,真就是曲波的状态不佳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弟弟更中意青岛”--彭伟国谈“彭伟军转会事件” (2001/4/4 10:34)
青岛-两次终场前痛失好局 队员年轻、教练指挥是病根 (2001/4/3 00:53)
得不到国作金重用 “中国欧文”在青岛打不上主力 (2001/4/2 16:55)
图文-力帆主场1-1平青岛 双方球员空中大对脚 (2001/4/2 13:14)
图文-力帆主场1-1平青岛 双方球员上演中国式摔交 (2001/4/2 12:0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