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假摔王、吃牌王、进球王--兰柯维奇吃牌比进球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3:14 新浪体育
兰柯维奇(摄影/江乔勇)

  兰柯维奇又被罚下场了……5场比赛(他参赛4场),踢进了4个球,却吃了5张牌。面对这位有些玩世不恭的南斯拉夫球员,我们不得不套用那句老掉牙的话来形容:“成也佐兰,败也佐兰。”

  下一场我要进球了!”只要他说了,他就能做到。只要他在场上,那个黑白相间的足球仿佛就中了他的魔法,就是听他使唤,他的每一个进球都那么漂亮,就跟他吃牌一样让人心服口服。

  申思说,兰柯维奇“在还自己去年欠的债”。上个赛季,因为他以假乱真的假摔不知骗过了多少裁判,为申花队制造了无数个前场任意球,也让国内多名后卫因对他“犯规”吃了牌,兰柯维奇因此得名:“假摔专家”。

  据说,除了足球外,兰柯维奇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和手球,想必他的篮球技术一定不错,否则他在足球场上单臂在高空接球的动作怎会做得如此流畅和自然?

  在申花球员的眼里,兰柯维奇非常聪明,脾气也不错,并不是那种脾气火爆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申花队的郭翻译说:“佐兰一上场踢球就兴奋,非常投入!我觉得他是个很有激情的球员。”申思也认为,兰柯维奇绝对不是那种脾气暴躁的人,至于传说兰柯维奇在训练中喜欢指责传球失误的队友一事,申思说:“佐兰没有这样做过,他最多是冲动了一点。”

  技术专家张志光认为,“兰柯维奇被罚下场吃的是黄牌,这跟吃红牌被罚下场在性质上完全不同。”

  上周日沪鲁之战,兰柯维奇再次被主裁判陆俊以两张黄牌罚下场后,队友们没有跟他说什么。“都这样了,还能说什么呢?再说平时佐兰跟我们关系不错,也不好意思多问什么。”申花有位球员无奈地说。兰柯维奇则情绪很低落,那天在休息室里他低着头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对不起!对不起……”

  激情也好,冲动也好,聪明也好,狡猾也好,兰柯维奇的优点跟他的缺点一样突出--这样一个有棱有角的球员,对于申花队来说,祸兮?福兮?本报记者 王娜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红牌追着兰柯维奇 祁宏建议“开小灶”补课 (2001/4/2 14:56)
过去请人吃牌 今朝自己吃苦--兰柯维奇吃红牌幕后 (2001/4/2 14:43)
兰柯维奇“球监”坐上瘾 郁知非要罚到他心痛 (2001/4/2 09:51)
图文-申花客场1-1被鲁能逼平 进球后的兰柯维奇蒙面作秀 (2001/4/2 00:17)
图文-申花客场1-1被鲁能逼平 兰柯维奇被陆俊红牌罚下 (2001/4/2 00:14)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