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曲家目前很被动--法律界人士阐释“车祸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09:1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中的车祸事件另一个“主角”边峰终于浮出水面,后经记者证实,自曲家公布所谓车祸“真相”后,边峰的私人律师就开始收集相关材料,并准备在近日向互联网和其他媒体就曲家的说法做出反应。

  一个言之凿凿边峰是“黑社会”,一个觉得被人诽谤诬陷,究竟谁能拨开迷雾还“车祸事件”以真相?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法律!

  昨天,沈阳东来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海妮就这一事件的相关法律问题做以阐释。她说:“从曲家向媒体的情况通报和边峰的陈述来看,这一事件涉及三个法律问题:一是交通肇事;二是黑社会犯罪;三是诬陷诽谤。”

  张海妮:如果曲家披露的是真的,张玉宁真的喝酒了,他就要负相关的责任。至于第二个法律问题就比较敏感了。如果车祸真是张玉宁和边峰策划的,那么就需要曲家举证。曲家的关键在于能否到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的过程不仅看能否举证,还要看举证是否充分。如果举证无力,那就涉及到第三个法律问题了——诬陷诽谤。

  记者:你能否从一个法律工作者的角度评价一下这一事件?

  张海妮:从法律角度来看,曲家这样做有些草率。首先,曲家召集记者发布信息,这一做法值得商榷。在我们国家,不是哪个人都可以随意开新闻发布会的,尽管有人声称那不是新闻发布会,但它的新闻发布性质是没有改变的;另外,有关黑社会的话题应该由司法部门界定,而不是由某个人来界定的。曲家既然说出这个话题,就涉及举证问题,而举证要求证据确凿,事实准确,做不到这一点,曲家难免要陷于尴尬地位。

  记者:许多人都在呼吁司法介入,你怎样看这个问题?

  张海妮:目前来看,这一事件必然要走法律的程序了。曲家可以到公安机关告诉,公安机关才能处理;另外,张家和边峰以及其他相关人员也可以到法院起诉曲家。在这种情况下,司法才算介入了。

  记者:在曲家发表的言论里,就车祸事件张玉宁是否喝酒一事,他们提到辽足俱乐部做伪证的问题,通过你了解的情况,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张海妮:辽足俱乐部不是车祸事件的当事人,他们的任何说法是无法作为主要证据的。再说,所谓的伪证,是指向司法机关提供的证据,据我所知,辽足还没有与法庭接触,他们的一些说法只是对媒体发布的,所以也不存在伪证问题。(祥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曲乐恒




 相关链接
周军宇:我不相信曲乐恒说的是事实 (2001/4/3 16:17)
球场暴力愈演愈烈 曲家曝黑乱上添乱--阎世铎烦恼没个完 (2001/4/3 14:05)
dkw5055_cn:曲乐恒车祸事件十二大疑点! (2001/4/3 11:56)
铁男儿:张玉宁、曲乐恒、李金羽之间的真正关系 (2001/4/3 11:46)
曲乐恒父亲做出三点声明:绝不向边峰道歉 (2001/4/3 11:32)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