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力 > 正文
马科斯能否加盟中国队?南勇指出至少要过三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12:10 新浪体育

  昨天本报透露了陕西国力队近来风头甚劲的巴西球员马科斯萌生加盟中国队,出征世界杯外围赛的信息后,众多球迷非常感兴趣,纷纷询问此事发展前景如何?

  其实,有关在中国甲级联赛效力的外籍球员想替中国队效力的话题,早在几年前就已存在。在四年前戚务生率领中国队征战世界十强期间,鉴于中国队锋线缺乏冲击力强的人选的情况,当时就有人建议让身体粗壮有力的北京国安队外援卡西亚诺加盟中国队。作为北京
记者,我也曾听到过同行将此建议介绍给卡西亚诺,卡西亚诺当时表示过,只要中国足协愿意,他很乐意为中国队效劳。不过,此事当时更多的属于媒体炒作和球中私下闲聊,因此后面没了下文。

  不过,出生于外国的球员,在加入某一亚洲国家国籍后,代表该国出征世界杯预选赛在亚洲国家却并非罕见,上届世界杯日本队中就出现过加入日本国籍的原巴西球员拉莫斯的身影,去年10在黎巴嫩举行的亚洲杯赛上,与中国队交手的印尼队中,也有两位来自巴西的球员,这两人很可能还将继续代表印尼队,在即将开始的小组赛中与中国队交锋,因此,时隔四年之后,今天当马科斯认真地表示,愿意加入中国国籍,代表中国队出征世界杯外赛赛时,这一话题显然要比四年前的卡西亚诺要严肃得多,那么,中国足协究竟是怎么看待这一新鲜事物呢?

  昨天,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向记者表示:马科斯能否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杯,至少要看他在三个方面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第一,作为一名巴西球员,他若想加入中国国籍,必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外籍人士入籍的规定,向有关部门提供书面正式申请,并接受严格的资格审查;

  第二,如果马科斯符合有关规定,加入中国国籍后,还要看他是否符合国际足联关于这种情况的规定,比如按国际足联规定,如果马科斯曾代表巴西球队参加过国际足联主持的国际比赛,或是受到过国际足联有关违纪处罚,那么,他就不具备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前提;

  第三,如果马科斯前两道都顺利通过,那么,他能否加入现在的中国队,要由米卢和国家教练组根据有关选拔国脚的标准,以及中国队目前位置需要来决定马科斯能否入选。在这方面,米卢和国家队教练组拥有决定权。

  南勇说,对于在中国踢球的外籍球员热爱中国足球,希望为中国队世界杯出线出把力的愿望,我们表示十分感谢。不过,对中国足球而言,类似事情确实是一个从未遇到过的新事物,至今为止,我也未听到米卢向中国足协提出过这种要求,这次还是从媒体上得知此事。关于马科斯希望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杯一事,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希望能按照有关管理程序去办理。目前首先涉及到马科斯入籍之事,完全超出了中国足协管理范围,只有在这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之后,才能依次谈到此后的两个问题。(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马科斯入中国籍是编造 媒体炒作为了弄假成真 (2001/4/3 11:31)
《重庆晚报》:马科斯旋风说明什么? (2001/4/3 10:50)
抱抱我717:马科斯代表中国队踢球可行性法律探讨 (2001/4/3 10:27)
国力俱乐部官员称马科斯入中国国籍根本不可能 (2001/4/3 07:46)
王继洋:假如马科斯加入中国国籍…… (2001/4/2 23:3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