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魏克兴评说西班牙之行 难得的七场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3日19:13 北京晚报

  国安队结束了在西班牙加蒂斯为期一个月的集训生活后,已于前天返京。主教练魏克兴向我们介绍了他对这段集训的评价。

  “在西班牙加蒂斯的集训,实际上是针对今年联赛进行的第二个准备期训练。由于它处于3月11日联赛开始前,对国安队来说,比昆明春训还要重要,这也是国安俱乐部为何不惜代价让球队到西班牙的原因。”魏克兴说,“我们在加蒂斯的生活、训练条件都很理想,加上天公作美,为球队进行高质量的训练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我感到特别满意的是确保了七场热身赛,这七个对手的整体实力都远高于国安队,和这样的球队进行交锋,与队员们看欧洲五大联赛转播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我曾跟队员们讲,我当国脚时也有一些与外国强队交手的机会,但那通常都是商业性质的邀请赛,要想在联赛前的准备期找一些欧洲强队比赛,几乎不可能。因此,队员们也很珍惜机会,通过比赛既学到东西,也看到了不足。”

  国安队在加蒂斯的集训大致可分成两个阶段。一是训练,二是热身赛。“我们用了一周时间进行专门的训练,一方面巩固昆明春训成果,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运动量。我让队员们在海滩上进行冲刺跑,训练强度比球场上至少增大20%。但不管是像谢朝阳这样的老队员,还是像康贝斯这样的新人都顶下来了。大家训练热情一直很高,自觉性很强。一场比赛后,每当我提出暴露的问题,下堂课或是下一场比赛,队员们都努力加以改正,尽管有时效果不一定好,但我能看出队员们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这是让我感到最欣慰的。”

  国安队七场热身赛,取得了一胜三平两负的战绩,其中在以主力阵容出场的前四场中,战绩是一胜三平。魏克兴说,“对于上场人员的前后变动我是有所考虑的,前四场让主力连续打,是要看主力阵容的配备与磨合情况。因为比赛基本是隔一两天打一场,没比赛时我还进行大强度训练,因此,这种比赛安排对队员们连续作战能力是严峻考验。从比赛看,大家精神面貌不错,与塞维利亚队先丢两球,最后能追平说明全队斗志昂扬,技战术发挥也令人满意,打出了我期望的效果。后三场比赛,我特意安排年轻队员上场,让他们也体验一下西班牙特有的足球氛围,虽然他们很努力,但场上表现比较稚嫩,体能也不足以完成90分钟比赛的需要,这也让他们认识到今后努力的目标。”(李戈、谷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先农坛明日有好戏 国安战泰达看点多 (2001/3/3 18:53)
高峰那英激情曝光被乐道 泰达战国安迎来最佳机会 (2001/3/3 14:35)
泰达-高峰那英激情曝光被乐道 战国安迎来最佳机会 (2001/3/3 14:30)
义赛-[前瞻]国安检验西班牙成果 泰达强力外援欲亮相 (2001/3/3 13:46)
在整体意识上差距明显 国安球员海外集训体会多 (2001/3/1 08:26)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