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青之战-山东国脚成焦点 泰山四大外援实力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3日13:45 齐鲁晚报

  周日下午3:30,泰山与海牛的足球义赛将在省体育中心开打,由于这场比赛是两队在济南新赛季的首次亮相,本场比赛也有大量引人关注的看点。

  看点一:外援亮相

  新赛季泰山和青岛两队外援都有了较大的变化,足协允许每队可以引进四名外援后,泰山、青岛两队都在引外援上放开手脚,泰山队签下的四名外援都实力非凡,曾驰骋意甲赛场的门多萨和霍塞已经有不俗的表现,卡西和谢尔盖在上赛季射手榜上也排名前五名,泰山外援的亮相肯定会吸引山东众球迷的关注。

  一提起青岛外援,恐怕球迷们一下子就想到巴力斯塔,这名泰山“双冠王”的功臣虽到了青岛,但相信球迷们不会忘记他。青岛队今年引援工作也做得不错,已经签约的埃默森和罗沙与巴力构筑巴西中轴线。

  从外援位置上看,卡西或谢尔盖与罗沙,门多萨与巴力、霍塞与埃默森位置差不多,他们也在周日的赛场上相互较量一番。

  看点二:土洋斗法

  鲍里斯是泰山请来的又一位知名洋教练,而青岛队的国作金是目前甲A中六名土教练的代表,两教练的土洋斗法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两教练已经和队伍在外集训两个多月,本场比赛也可看出哪位教练的备战效果更好。

  国作金刚刚被内定为九运会山东男足主帅,鲍里斯也是上任后在省城球迷面前的第一次亮相,土洋两教练必然倾情,向球迷奉献精彩的足球。

  看点三:战术对抗

  鲍里斯一直青睐“352”的“攻势足球”,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他已经带给泰山队“攻势足球”的影子,尤其在上周与韩国SK队一战中,泰山队与对手的对攻已经很像个样子,虽然还不是很成熟,但已经带给球迷一个惊喜。周日一战,也将是检验“鲍氏革命”是否成功的一战,从这一战中也能看出泰山新赛季的路会怎样。

  青岛队在国作金的带领下,虽然仍会选择讲究攻守平衡的“442”阵型来面对新赛季,但今年青岛队新人较多,队伍也有了更多的活力,中场因巴力和刘军的加盟也更加稳固,所以两队周日的战术对抗必然扣人心弦。

  看点四:国脚状态

  山东国脚在国家队中是很出名的,在人数上可以凑起半支国家队,然而山东国脚不是很争气,虽然都像老黄牛一样一心踢球,如茂臻、陈刚,但各界评价并不是很好,他们从国家队回来已经一周多了,状态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周日一战也可以看出他们能否在各自的队中站稳脚跟。尤其是泰山5名国脚要上场还要经过激烈的竞争,他们状态的好坏同样也影响着队伍联赛的成绩的好坏。

  看点五:主力阵容

  因下周日联赛就要开打,泰山青岛两队的主力阵容也将在近几天确定,这也是球迷比较关注的焦点,到底鲍里斯想用谁,国作金更青睐谁,周日一战将尽收眼底。

  泰山阵容目前仍是一个谜,尤其是中场的排兵布阵鲍里斯还让人一头雾水,泰山中场球员目前很多,但风格有太多的不同,鲍里斯会派上更多的技术型的球员上场呢,还是派更多的力量型球员上场,看了比赛球迷们就心中有数了。

  本报记者 时力强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足联没人愿意去印尼考察 鲁能考虑退出亚俱杯 (2001/3/2 09:05)
印尼国内形势动荡 鲁能泰山不恋亚俱杯 (2001/3/1 17:04)
鲁能新阵容没留国脚位置 鲍氏革命遭遇抵抗 (2001/2/27 09:56)
张蓬生“糙” 王军“老”--鲁能泰山门将仍难锁定 (2001/2/27 09:33)
鲁能队员每一个都是好汉--亲密接触“智利杀手”门多萨 (2001/2/26 12:14)
鲍利斯会看上哪个“新娘”?--鲁能国脚徐阳处境不妙 (2001/2/26 10:37)
联赛夺冠不成问题--韩国富川主帅高度称赞鲁能泰山 (2001/2/26 10:04)
图文-鲁能热身赛小胜韩国富川SK 外援谢尔盖骁勇无比 (2001/2/26 00:30)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