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国安 > 正文
李戈:国安 矛之不利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13:30 新浪体育

  对于在高原昆明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的国安将士而言,按说此时除了夸赞一番顽强外,旁的话似不宜多说。但偏偏最后10分钟错失的三个良机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

  其实早在联赛开战以来,国安队一个尴尬越来越凸现于眼前:球员们能创造出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但最后致命一击却屡屡失之准星;锋将们能踢进难度较大进球,却往往把"踢进容易,踢出难"的绝对机会球打飞了。5场联赛了,几乎每场都有这种令人扼腕叹息的场面,
表明这已不是偶然现象,它已成为现阶段国安队前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昨天滇京一战更把这一尴尬放大了几倍,使我们不愿面对却不得不面对。比赛最后时刻的短短10分钟内,高雷雷有一个小禁区前的射门,球打在门前身上弹出;王涛有两个禁区内的单刀,无一例外打在区楚良的身上、脚上,与国安队切尔梅利和王涛两个难度较高的头球破门比较,这三个机会破门的概率要大得多,如果它们当中有一个进了,红塔队必将骤然而溃,然而,它们竟然不可思议地没有窜进网窝。

  魏克兴赛后以一句"没输球是幸运的,没赢球是遗憾的"表达出了他那异常矛盾的心情。的确,看到球员们能通过巧妙的传接扯动,拉开对方防线空当,创造出一蹴而就的良机,却偏偏尝不到它所带来的果实,魏克兴的感受肯定相当苦涩。虽然都是进球,但在教练和球员眼中,其刺激效果是大大不同的。如果王涛能把切尔梅利那记巧妙传球,演变成一个进球,将不仅可以让国安队品尝到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果实,而且它必能坚定国安队进攻的信心;而现在通过两个定位球,由切尔梅利和王涛头槌得分的方式,实则暴露出国安队锋线临门乏术的尴尬。

  该进而未进所带来的懊恼与负面影响正在悄悄地吞噬着国安锋将的自信心,上周四主场战山东鲁能时,赛后年轻气盛的邵佳一就感叹:由于上两场错失的机会球太多,以致于这场比赛快不敢打门了。如果这种情绪进一步漫延的话,会给更多的国安小将留下越来越重的阴影。我认为造成错失机会球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外界压力太大,射门时想得太多,以致越想打好越离谱;次要原因才是射门脚法等技术因素,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两个问题,相信俱乐部和教练组只要认真研究,不难找出妥善的办法。(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青年报》:国安应善待新人 (2001/4/10 08:18)
李冬宝:国安-令人满意之处在于阵容与魏克兴 (2001/4/3 10:04)
李戈:北京国安缺杆枪 王涛为马科斯拍手叫绝 (2001/3/30 14:29)
Superfair:国安如果玩不起就别玩了 (2001/3/29 22:18)
李戈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