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红塔 > 正文
米伦期待进球 王涛懊恼腿伤--滇京之战幕后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12:23 新浪体育

  米伦期待进球

  米伦身穿29号队服首次代表国安队出征甲A联赛成为京滇之战引人注目的看点之一。米伦第一次触球是在比赛进行到两分钟时返身接应队友的传球,但结果却是被身后防守的红塔队后卫撂倒在地。由于与队友配合不熟练,对方球员对他又严密盯防,米伦全场鲜有射门的机会。

  赛后魏克兴认为米伦在比赛中还是很尽力的。他说,米伦来到队里的时间很短,对全队的整体打法和队友的不同特点还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才能与队友形成默契。此外,队友也需要对米伦的特点逐步认识,像他希望接脚下球还是身前球等。米伦赛后表示,近一段时间关于转会的事情令他多少有一些心理压力,但经过调整应该很快就会正常。他认为在重庆队时因为有马克和比坎尼奇作为后援,自己进了不少球,到国安队后发现这里也有许多出色的队员,如王涛、徐云龙以及他现在还叫不出名字来的19号(邵佳一)和28号(周宁)等。“有他们的支持,相信我很快就能进球”米伦说。

  王涛懊恼腿伤

  京滇之战的最后阶段,王涛错过了两次势在必进的射门机会,赛后他说:当时自己带球进入禁区,正准备起脚射门,发现区楚良已经扑了过来,“区楚良经验很丰富,他出击的速度真是非常快,本来我准备打一个穿裆球,但他防得非常严密。”话虽这么说,王涛还是将没能得分的责任全部承担下来,“其实这个球要是打好了,什么守门员都防不住”。队友们也都为王涛错失绝好的得分机会而遗憾,但大家心里明白,王涛带伤上场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本来,魏克兴是准备在下半场再遣王涛上阵的。魏克兴说,王涛膝盖有伤,一直处于恢复当中,上周四与鲁能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就非常需要他这种有经验、能在前场拿住球的队员,但考虑到他的伤势,最终还是没换他上场。这场比赛,王涛的膝伤进一步好转,魏克兴在赛前布置,上半场利用年轻队员的冲劲与对手周旋,等对方体力下降后,下半场再派上王涛向红塔队防线施加更大的压力。但由于薛申状态不是很好,比赛进行到上半场31分钟时,王涛就领命上阵了。换上王涛之前,魏克兴曾关切地问他:“你打60分钟行不行?”王涛表示没问题。事实证明,他上场之后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由于他在前场能够把球控制在脚下,为国安队在反击中队形的整体压上赢得了时间。

  回到驻地,王涛躺在床上仍对自己的腿伤感到有些懊恼,“唉,我这两个膝盖还真是……”。

  周宁陶伟受到表扬

  以前有一种说法是,国安队领先球不会打,“逆风”球也不会打,更别提是客场比赛了。而京滇之战,国安队两度落后又两度追平令魏克兴感到满意。他认为,现在的国安队客场比赛的能力已经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通过今年春训期间很抓传接球质量,队员们在场上的自信心增强了,“从这场比赛看,队员们敢于去要球,说明队员们不但相信自己,而且也相信同伴。”国安队在京滇之战中对球的控制令对方主教练戚务生也是赞赏有加。同时,掌握控球权也使国安队得以较好地分配了自己的体力。云南媒体在赛前预测时曾认为,高原火辣辣的阳光将是红塔队在比赛中的一大“帮手”,但国安队的体能情况甚至比红塔队还好。红塔队一些球员赛后说“泰达队和我们拼了30分钟就不行了,辽宁队拼了60分钟,可国安跟我们整整拼了90分钟”。

  魏克兴还特别表扬了陶伟和周宁。他说,陶伟意志品质比较强的特点在比赛中发挥得很充分,八天之内踢三场比赛,再加上高原作战,队员们的体能都受到影响,但陶伟能咬牙顶上去。周宁一场比一场有进步,“过去他踢球比较自由、随便,但现在他能够很好地遵守战术要求,这对全队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北京晚报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涂黑球鞋参加比赛 米伦与国安仍需磨合 (2001/4/2 10:40)
国安与红塔之战 王涛遗恨单刀球 (2001/4/2 08:49)
国安队南斯拉夫外援米伦:我会越踢越好 (2001/4/2 08:49)
国安-王涛遗憾 米伦郁闷 切尔梅利进球不惊喜 (2001/4/2 07:46)
八万美元引发“米伦事件” 力帆铁心要说法 足协要彻查 (2001/4/2 04:46)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