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力 > 正文
马科斯欲入中国籍 足协可能协商“特事特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10:46 《足球》报

  马科斯在前5轮甲A联赛光芒四射,他已经打入7球,已是今年甲A联赛最佳射手热门人选。中国足协也在关注这位外籍射手,而且存在马科斯披上中国队战袍的可能。

  早在联赛第二轮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卡洛斯即在新闻发布会暗示中国队现在就缺马科斯,马科斯踢过自由人、后腰、前腰甚至前锋,司职过中轴线任何一个位置。马科斯在中国已经生活三年有余,已掌握比赛和生活所需要的简单汉语词汇。他的母语是与西班牙语相似的
葡萄牙语,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讲西班牙语,两人可以直接沟通。更重要的是马科斯已经对中国产生了感情,上至中国饭菜,下至中国交通规则,马科斯都熟门熟路。马科斯天性纯厚,又不失顽皮,早与中方球员打成一片。马科斯最近还准备将太太和孩子接到西安准备长住。马科斯不只一次在私下场合流露过自己想加盟中国队,他加盟中国队并非为了钱,他只是想替中国队征战2002年世界杯。训练过健力宝队和国力队的卡洛斯支持马科斯的决定。3月31日马科斯在锦州面对记者,再次表达自己的决心,他说:“我现在在等待中国足协的召唤,如果中国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加盟中国队。”

  3月中旬记者曾把马科斯的想法讲给主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南勇对这一新鲜的建议非常感兴趣,并将在近期与有关人士进行商讨。但引进一名外籍球员涉及到许多手续,要得到外交部门,甚至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批准。根据中国国籍法,必须在中国居住达8年以上,而且申请人必须放弃原来国籍,马科斯仅居住三年半,尚不够条件,但如果中国足协真需要马科斯,也存在特事特办的可能。另一个制约马科斯加盟的因素是看米卢怎么想,米卢对使用外籍球员并不在意,他执教墨西哥队和美国队,均有外籍选手加盟。米卢曾在私下场合表示,如果让他在中国联赛为中国队选一名外援,他将选择潘塔(去年大连实德队外援),看来米卢已把选援目光对准中场。不过至今米卢还没看过陕西国力队比赛,米卢对这位南美壮汉还需要了解。(金焱)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A最好的前锋”--全能得分王马科斯 (2001/4/2 09:18)
高峰最“伟大” 马科斯最牛--甲A本轮之最 (2001/4/2 08:56)
图文-国力王牌外援马科斯杀得海狮“人仰马翻” (2001/4/1 19:46)
海狮国力3-3战平 马科斯萨祖共演梅开二度 (2001/4/1 17:46)
海狮西北狼三比三战平 马科斯、萨祖共演梅开二度 (2001/4/1 17:39)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