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泰山攻入今年第一粒球--申花鲁能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09:51 新闻晨报

  尽管目前泰山队陷入困境,但这场在两支昔日王者之师之间进行的比赛,还是引起了相当程度的关注。申花队是役阵容齐整,上轮缺阵的3名主力兰柯维奇、祁宏和忻峰悉数上场。

  由于这场比赛双方都输不起,开赛后大家打得都很拘谨,几乎都在各自的中后场活动,极少出现致命的射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两支早已不见了往日风采的球队在你来我
往中进行太极推手,令人昏昏欲睡。

  如果不是因为第32分钟时突如其来的点球,这场比赛还将继续平淡下去。当时,申花队外援拉萨禁区内抢点,被救驾心切的对方后卫撞倒,主裁判陆俊果断地吹罚点球。有了上一轮的前车之鉴,队长申思不敢再轻易尝试,将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了兰柯维奇,兰柯维奇一蹴而就,终于将比分改写为1比0。申花队幸运地在客场领先对手,这可是今年联赛以来的头一回。

  如果不是老天作祟,申花队到手的3分不会变成1分。申花队上半场虽逆风作战还一球领先,易地再战后申花队占据顺风之利,将更有把握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底。

  谁料,风云突变。中场休息时狂风呼啸,尘土飞扬。风向也发生了变化,幸运的泰山队继续占顺风之利,向申花队门前发起猛攻。申花队员赛后抱怨:“这球根本没法踢。风太大,地不平,这样的情况让我们怎么踢?”天气的突变确实给申花队带来了极大的被动———守门员虞伟亮和后卫忻峰发球门球,皮球逆着风势,不是开不过中场就是莫名其妙地出界。

  反观泰山队,在风向的帮助下如鱼得水,邵延杰、李小鹏等队员的进攻屡屡威胁申花队球门,如果不是虞伟亮高接低挡,申花队早就球门洞开。申花队主教练佩得科维奇观察到场上形势的变化,他三番两次地冲到场边,挥舞着双手让球员全部退守后场,将1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终场。佩得用小将霍智宇替下全场毫无作为的曲圣卿,用意就在于此。在泰山队员近似疯狂的反攻面前,申花队束手无策,慌乱之中,甚至出现了球员解围时球飞向己方球门的镜头。

  与此同时,泰山队员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却受阻于自己粗糙的脚法。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临终场前10分钟,兰柯维奇因为领受本场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又一次被主裁判罚出场。在本就被动挨打的情况下,再缺少1人应战,申花队只能选择全场退守。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伤停补时阶段,精明的上海人使出了惯用的办法:换人,郑科伟、李诚铭作为拖延比赛的“棋子”被替换上场。

  与满天的风沙相辉映,众多山东球迷扯碎了报纸、球票,愤怒地撒下场内。一阵阵“鲍里斯下课,鲍里斯下课”在体育场内响起。最后半分钟了,泰山队倾其所有,发动了最后的攻势。李明的劲射被虞伟亮扑出,宋毓明在多名申花队员的夹击中,门前补射破门,在最后一刻帮助泰山队扳平了比分———而这,竟是泰山队今年联赛攻入的第一粒入球!记者鲁敏本报4月1日济南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