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不想被人越抹越黑--张玉宁进球难得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07:58 体育周报

  近来一直受“车祸事件”困扰的张玉宁终于露面了,他用一粒头球阻击了大连队的五连胜,也挽救了此前连败的辽宁队。

  曲乐恒回到沈阳,张玉宁的精神状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腰脱病复发后,很多人认为张玉宁在逃避什么。事实上,张玉宁的伤并不严重。主场与四川队比赛前,张玉宁已经可以上场了,主教练王洪礼和俱乐部有关领导都找他谈心,试图说服他,但张玉宁认为自己的伤
情还没完全恢复,拒绝上场。到大连后,总经理程鹏辉专门找张玉宁做工作,希望他在关键时候出现在体育场上,这不仅对他自己有利,对球队也是个重大贡献,可以说一箭双雕。按张玉宁的想法,他本不想在这个敏感时期出场,但最后还是被说服了。连辽之战前夜,张玉宁对记者说:“明天我要上场,而且要争取进球。”

  比赛开始,张玉宁并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只是静静坐在替补席上观战。辽宁队上半时明显占据场上优势,但却被大连队领先一球。中场休息时,张玉宁开始做准备活动。主教练王洪礼询问张玉宁怎么样,他告诉王洪礼:“问题不大。”

  下半时开场不久,张玉宁替下白广海,这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喊“黑社会,黑社会……”张玉宁刚刚上场就积极抢断,李金羽得到强援后,也重新焕发活力,场上形势明显倒向辽宁队一边。当张玉宁终于用强有力的头球将比分扳平时,全场球迷再次喊起了“黑社会,黑社会……”张玉宁也知趣地没做什么夸张的庆祝动作,只是和队友们击了下掌。终场哨声一响,张玉宁立即快步回到休息室,很快收拾完衣服走向辽足大客车。有记者和朋友和他打招呼,张玉宁只是礼貌性地点点头。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王洪礼对张玉宁的评价很低调:“他现在腰部有点伤,但打成这样基本上还是可以吧。”

  回到宾馆后,记者问张玉宁腰伤怎么样?张玉宁用手扶了一下腰:“还行吧,比赛时没什么感觉,现在有点疼,但没什么事。”问到攻进这个球是否让近来烦事缠身的他平静一些,张玉宁平淡地说:“其实也没什么,进球是为了球队的利益,一件事归一件事,教练派我上场就要争取完成任务,这个时候球队更需要我出力。沈阳的事情,等回去了自然要处理,现在我不愿多讲。说实话,本来就没什么事,更不想被人越抹越黑。”

  简单地聊了几句后,张玉宁告诉记者感觉有些累,要回去休息。记者也不忍再多问什么。望着张玉宁的背影,记者感觉到,他身上无形压力还没有解除。镇北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玉宁




 相关链接
张玉宁大连演绎激情 绝妙进球击碎谩骂 (2001/4/2 13:29)
张玉宁凌空怒射技惊四座--第五轮甲A最佳进球赏析 (2001/4/2 12:28)
辽宁队球员张玉宁被“说”上场 (2001/4/2 11:45)
连辽之战焦点人物张玉宁:游走在黑白之间 (2001/4/2 11:45)
辽足暗中支持 迎谩骂上赛场--张玉宁扮演实德克星 (2001/4/2 11:19)
辽足暗中支持 迎谩骂上赛场--张玉宁扮演实德克星 (2001/4/2 11:13)
扮演实德克星--张玉宁复出“杀气逼人” (2001/4/2 09:22)
李金羽:我和张玉宁绝对是最佳组合 (2001/4/2 09:2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