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人登场还中国惊喜--甲A酝酿青春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3:37 南方网

  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虽然我们的新赛季还在酝酿之中,虽然甲A各俱乐部还在为是增加投资还是减少投资、还在为买谁或不买谁而费尽思量,虽然许多球员还在为自己的工作岗位犯愁,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新世纪的第一个赛季中,甲A暂停降级,各队压力顿减,年轻球员将掀起一股强烈的青春风暴!

  大连实德

  去年联赛结束后,大连市向实德俱乐部提出要求,要这支无敌之师在今年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中心。今年国家队战事频频,实德队几名国脚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影响。而一旦他们有问题,实德队的年轻球员都可以顶上。本次国青队集训,实德队有6人入选,这6人中,阎嵩早已打上主力,不能再算作新人了。而安琦、张耀坤、王圣、胡兆军和张亚林都是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2001年,经过世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考验后,他们将更加成熟。

  上海申花

  几名从巴西学艺归来的小将给申花注入了活力。目前,在队中有一名司职前锋的小将殷锡福,被视为曲圣卿的接班人。另外一名中场球员王珂,据说巴西圣保罗队曾经想出70万美金买他,王珂技术出色,训练中在门前镇定自若,很有大将风度。申花队中还有一名年轻的门将朱健敏,身高达到了1.92米。

  四川全兴

  2000赛季,年轻的门将宋振瑜在高健斌受伤期间,作为主力,表现让人满意。刘成、孙晓轩、张越、王寅等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都是可造之材。

  重庆力帆

  此次力帆队有两人入选了沈祥福的中青队,一个是周麟,一个是冯雷。其中周麟曾在甲A赛场上亮相,颇得李章洙赏识。

  鲁能泰山

  泰山队二线队员夺得了2000年青年联赛冠军,队中不乏新人,但泰山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有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再加上他们的年轻球员还要参加九运会,因此,在今年的甲A联赛中,泰山队不会太多的起用新人,但已经在甲A赛场上崭露头角的徐锋、察可军等人,今年可望得到重用。

  北京国安

  在海埂各队中,国安队是年轻球员最多的。杜文辉和崔威1999年曾和邵佳一、王硕一起到法兰克福俱乐部训练了5个月。路姜和张帅这次都入选了沈祥福的国青队。路姜(前卫)头脑灵活,视野开阔;后卫张帅球风稳健但不失泼辣;勾鹏的位置是守门员,今年只有16岁,但身高已达1米89。12月26日,国安又抽调了几名二队队员到海埂训练。分别是司职前锋的高大卫、邓小磊,司职中场的路鸣和踢中后卫位置的康思贝。在国安队春训所打的第一场教学比赛中,高大卫已经获得出场机会,而且表现还颇为抢眼。

  沈阳海狮

  曲南男、李毅男、张晓鸥等替补球员如今已坐稳了主力位置,马亮、李勇等年轻球员也有不俗表现。海狮更是斥资300万元将市体委属下的三线球队尽数收购,丁哲等一批实力派新星已开始崭露头角。海狮队也从二队征调三将加盟,他们是前锋胡志强、中卫付佳、守门员周明乐。领队张光莹认为,胡志强头脑灵活,门前应变能力较强;付佳防守到位,拼抢积极;周明乐身材和判断力都非常出色。

  天津泰达

  主教练内尔松知人善用,今年有7名青年队队员上调一线队,通过训练中的表现,他们已初步获得了内尔松的好感;当选“可口可乐奥运之星”的小将卢彦,已入选本次国青队,加上早就入选的宗垒和曹阳,泰达已有3名国青队员。如果给内尔松一段时间,相信他会把往年状态起伏的天津队改造成一支令人生畏的津门青年军。

  深圳平安

  去年平安队起用新人尝到了甜头,今年更有变本加厉之势。在去年12月初的摘牌大会上,平安队所摘的4名球员,郑智、孙治、轧亚和王磊,均是主教练朱广沪在健力宝队或国奥队、国少队中带过的球员,因此人们普遍认为,朱广沪是在有意识地重组健力宝队。新人众多的平安队正在极力营造良好的竞争气氛。

  辽宁抚顺

  辽青队三将张永海、张海峰、张考成为辽足的“后备生力军”。教练李树斌对三小将的评价是,张永海的位置感好,视野开阔;张海峰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突出;张考的基本功不错。此外,辽宁队中徐亮和王新欣都已入选国青队,都非常有潜力。在摘牌大会上摘得的邱礼,也是一名资质俱佳的年轻球员。

  青岛颐中

  在2000年的甲A联赛中,青岛颐中即从二队提拔了大批年轻队员,其中高明曲波、隋勇等人都有不俗表现。而其他年轻球员像史汉军、叶荣顺、梁明、彭鹏、白毅等都是1981年以后出生的,非常有潜力,在今年的甲A联赛中,青岛队重点是挖掘这些球员的潜力,以期出现第二个高明或曲波。

  云南红塔

  从巴西回国的8名队员成为红塔新生力量的一个代表,这其中包括在巴西非常被外教和一些巴西俱乐部所看好的李治、常伟、黄文锋等几名队员。在与力帆队的热身赛中,这几员小将初次登场即有不凡表现,于锋、李治和常伟各攻入一球,红塔3比1战胜力帆。此外,红塔在摘牌大会上摘到的杨威和王霄都是非常有潜质的年轻球员。

  陕西国力

  在甲A各队中,国力是后备力量最为薄弱的球队之一,没有几个有潜质的年轻球员。目前,国力队中有几名来自太阳神二队的年轻球员正在试训。北京工业大学四年级学生周皓罡已与国力签约,也算是国力队的一个新人。

  八一振邦

  八一队现有的阵容中,大部分球员都是1976年以后出生的。   (南方都市报 小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土门将海埂厉兵秣马 (2001/1/1 15:43)
希望之星蓄势待发--甲A14队有望在2001赛季冒尖的新人 (2001/1/1 15:14)
甲A-几家欢乐几家愁--岁末海埂扫描 (2001/1/1 13:25)
甲A-海埂基地轻松迎新年 (2001/1/1 10:02)
实德-科萨也成“双冠王”--执教甲A的完全纪录 (2000/12/30 21:0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