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七轮必败”害死四川商务通?--川沪大战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06:59 体育参考

  本报讯 据有心人统计,四川商务通队征战甲A联赛七年,从来没有走出过这样一个怪圈,那就是“七轮必败”。昨晚,这一宿命再次令他们主场蒙羞。在关系到是否能继续留在争冠圈内的这场川沪之争的关键战役里,商务通队虽然一球领先了半场比赛,但最后仍以1-2痛走麦城。

  都以为申花完了

  商务通队昨天排出的阵容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针对大雨漫漫的天气情况,由马麦罗和乌克亚领衔的锋线稳健中透着灵气,而马明宇、邹侑根、姚夏、魏群组成的中场也突显威力,高大的前锋黎兵后撤至后卫线上,与李庆、王安治、徐建业联手,令申花欲以空中进攻回避湿滑场地的打算难以奏效。结果,整个上半场比赛的主动权都掌握在商务通队的手中。与姚夏一样都是在今年联赛中首次亮相的门将高健斌也状态颇佳。因此,比赛仅仅进行了十几分钟,商务通队就由邹侑根传出一个漂亮的45度斜传,乌克亚迎着那道完美的弧线将球顶进了申花队大门。

  尽管申花队失球后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攻势,但无论是有两名国脚申思祁宏领衔的中场还是冲击力十足的锋线大将曲圣卿,都无法撕开商务通队的防线,因为速度奇快的姚夏从中场发起的攻击常常令他们后院起火。人们都以为申花完了。

  令人费解的换人

  但是,下半场开始后,一切运转正常的商务通队突然作出了一个换人决定,将马麦罗换下,比坎尼奇顶替了姚夏在中场的位置,而姚夏则被推上了锋线,这次换人立刻改变了场上的形势。

  由于失去了姚夏从中场起动的速度优势,商务通队的中场就象掉了链子。下半场仅开场两分钟就被申花扳平比分。不久,申花队将祁宏换下,而与祁宏同在国家队征战且更加疲惫的马明宇却仍勉力支撑,但因体能下降导致的失误却有增无减,商务通的中场更是形同虚设,而失去了冲刺空间的姚夏作用也明显被限制。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申花倾斜。

  果然,由于进攻威胁大大下降,申花的进攻越来越凌厉了,他们开始耐心地左右拉动,寻找机会,并终于在下半时二十几分钟时,由曲圣卿发动了一次成功的反越位,攻入致胜一球。

  皮特给霍顿一个面子

  比赛结束后气冲冲地离开教练席的霍顿仍然“按惯例”比客队主帅皮特晚了整整十分钟才来到新闻发布会场。不过,走进会场的霍顿已经把怒气隐藏起来,他满脸笑容地逐一与皮特、申花队翻译、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握手。

  全取3分之后的皮特很客气,他说:“我们是在艰苦的情况下,战胜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的队员在下半时明白了应该怎样发挥自己的长处,其实他们还可以表现得更好的。当然,我们的对手也发挥得很不错。”此后,皮特转移话题,把成都的球迷赞扬了一番。最后,皮特表示:“取得胜利之后可以讲很多东西,但其实这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面对的是今后更多严酷的比赛。”

  输了球的霍顿话不多,他有些无奈地开口道:“我们输给了一支强队,虽然我们不承认他们比我们强,但是他们确实是一支强队。”接着,他话中有话地说:“场上一些很小的事情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这就是足球。尽管如此,我并不认为我的队员打得不好,我对他们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

  霍顿自解败招

  与此同时,霍顿对半场时的那次换人也有一番让人费解的解释,他说:“半场时将比坎尼奇换上,原因是我们认为姚夏不能在中场坚持打满90分钟,所以换上一个中场球员,把姚夏推上前锋线。你们可能都注意到,今天我们的首发阵容中有4名前锋,他们是马麦罗、乌克亚、黎兵、姚夏,这说明我们排出的是一支进攻型阵容。在上半时里,姚夏一会儿冲锋在前,一会儿又要回到中场,对他来说,这是他七个月来面临的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说了这么多,霍顿却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在这次换人之后,川军的中场变得比上半时弱了很多,而正是在与申花的中场争夺中落了下风,川军才会在下半时连饮两弹。 (王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轻松愉快 周末之旅
  • 新挑战 野外生存
  • 世博隆重招商
  • 比思得公司招聘
  • 广东区二手车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川沪之战国脚不在状态 “伤兵”曲圣卿决定胜负 (2001/6/1 06:50)
    川沪之战花絮:霍顿自己坏规矩 申花坐公汽到场 (2001/6/1 06:47)
    申花力克商务通 祁宏VS马明宇 马儿处下风 (2001/6/1 01:57)
    皮特惹得霍顿气急败坏--商务通主场负申花写实 (2001/6/1 01:32)
    图文-申花2-1客场力克商务通 曲圣卿梅开二度露峥嵘 (2001/6/1 00:46)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七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