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川沪之战花絮:霍顿自己坏规矩 申花坐公汽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06:47 成都商报

  为了显示自己的平民心态,霍顿在全兴大厦出发时没有理会自己的白色桑塔纳坐驾,而是径直走上了球队的奔驰大巴。前天从机场出来时,皮特科维奇并没有与球队同坐大客车,而是自己独坐奥迪轿车,但二帅是否真正拥有军心并不会由坐车来决定。  

  固执是英国人的天性,但因为下雨,老霍没再像从前那样在中圈“天元”处站定,而是一直斜靠在竞赛组委会的工作桌旁,脑袋上方是个硕大的遮雨篷。此前他在这个位置一站
,川队至少还没有输过球,这一次他自己坏了规矩……   

  球迷对霍顿是宽容的,或曰麻木,只有当曲圣卿打入第二球时,“霍顿下课”才稀稀落落喊起来。但一场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的比赛,主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该负指挥责任的。霍顿全场只做了一次换人,即用比坎替下马麦罗。但这个换人导致了全队下半时的崩溃,事实上比坎失宠与兵、马回归及姚、邹复出无关,早在上周五,老霍已将其贬入替补阵容之中。  

  比坎非能力不足,状态不佳是不争的事实。队友分析认为,比坎攻强守弱,在李章洙352阵型,他在正宗前腰位置上可以做得像昨夜的申思一样好,但442的边前卫位置对比坎来说实在强人所难。在比坎的问题上,老霍没有坚持自己的原则。完场时比坎很沮丧地提着鞋走回休息室,比、霍面对面,两人都有点没好气。  

  比赛结束后,霍顿在走过第四官员时突然转过身来,和他简短地咕哝了几句,似是对俞元聪在比赛结束阶段几次按错换人牌耽误时间有意见。但是他很快就回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在庆祝的申花队。十几分钟之后到了发布会现场的他和皮特及其翻译握手,满面红光忙得不亦乐乎,倒像是他赢了比赛一般。他的发言开头要么是居心让记者不知所云,要么就是话里有话:我们输给了一支强队,虽然我们不认为他们比我们强,但是他们确实是一支强队。至于被很多人认为是比赛转折点的比坎换马麦罗,而将姚夏推至锋线的举动,他非常轻松地解释说:“姚夏在经过上半场的45分钟之后,体能已经使他不能在中场像上半场那样活动,这是他7个月来最具挑战性的比赛,何况上半场我们的首发阵容里有4个人是前锋出身(姚夏、马麦罗、乌克亚、黎兵)。”霍顿表示他对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只是在进攻上没有把握好机会让这一场“6分之战”溜走了。他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会后,他目光炯炯、沉默着离场上了大巴,在他身后是形影不离的助理凯利。

  在甲A联赛中,实力相当球队的碰撞中很难找到像川沪比赛这样容易产生裁判争端的,而昨天赛前的大雨无疑加剧了判罚的难度,好在担任主裁的龚建平顶住压力,使比赛比较完美地收场,但并不意味着他的表现堪称优秀。  

  龚建平在第31分钟判断申花没有在禁区里手球犯规,因此当曲圣卿跑去和边裁争论时,他果断地给曲圣卿黄牌警告。尤其是下半场两分钟时,姚夏在中场遭到侵犯,他看到球依然可能在川队控制之中便没有立刻判罚,而是选择了在申花抢断后吹罚,显示了这名国际级裁判的功底。  

  而在下半场球迷喊起了“黑哨”,一半来源于主队球迷看到川队落后,一半是主裁的判罚有些失误。第69分钟,龚建平由于没有看到边裁的示意,让申花在发出一个边界球后数秒才吹哨示意重发;10分钟之后,他在记录黄牌时动作迟缓,使落后的川队没有机会快发任意球,又让主队球员急得大叫。而球迷“黑哨”之声大起的原因是比赛结束阶段,申花球员忻峰在己方禁区倒下后迟迟不肯起来,但在裁判示意退场治伤后,又跑到门前防守角球,这显然是诈伤的典型技巧,而作为主裁的龚建平没有丝毫表示。

  客场取胜令沪旅开心不已,兴奋的上海记者一古脑都挤上去了,没有座位,老记们都抓着车厢上方的扶手。申花昨天没坐前天的红色大巴,改租用了一部黄色98路空调公交车,于是两个诞生于1998年的纪录被破掉一个。这当然只是一种巧合。  

  1998年开始,全兴每到第七轮总要输球:1998年输青岛,1999年输延边,2000年输厦门。申花则从那年开始一到成都就输球:1998年1比4,1999年0比1,2000年1比3!昨夜,前一个纪录被延续,而申花却兑现了改变历史的承诺。为了这个胜利,申花很有些搏命,赛后队医到处找组委会成员,他高喊:“吴承瑛鼻子都撞歪掉了,要到医院拍片子!”   

  第七轮要输球对于川队来说却似乎宿命不断,开赛前一个没有列入替补名单的年轻球员让记者猜比分,记者认为川队将一球小胜,但这个答案没有得到他的认同。他只是说:“打雨球比的是谁打得巧,上海人聪明,他们的赢面大些。”   

  好在宿命没破,希望也没破,从现在开始的45天时间里他们还要打10场比赛,去年甲A打到同等场次时似乎天下大势已定,但到第20轮甲A“大拐弯”,大连主场被泰达拿下,次轮又输给上海,两队曾仅差一分……现在赛程还没有进行三分之一,还不适宜过早下结论。不到最后两轮不要谈冠军归属,在1999年“大连王朝”颠覆后,这似乎成了一个新的规律。  

  “比赛没赢,什么都不好说,”终场后姚夏用冰袋贴在胸前平淡地说。事实上,什么都不好说毋宁说“说什么都很难”。姚夏完场前在禁区内突破,被对方后卫忻峰狠狠地顶了一下肋骨,这一顶让姚夏说话都很痛苦——喉咙发音要引起胸腔共鸣。  

  下半时姚夏出现在了前锋线,上半时他则在右前卫位置。第17分钟,他在右路突然切入中路,晃过吴承瑛后左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第36分钟,他迂回中路后妙传马麦罗,后者将必进球打偏;第40分钟,他还晃过虞伟亮面对空门,可惜被回追的吴承瑛破坏。而下半时,除了第65分钟的一次成功单刀被吹越位外,他再无表现机会。霍顿对这个变阵的解释是:“姚夏的体能下半场下降,不再适合我对边前卫的要求。”姚夏自己没有对两个位置的优劣作出评价,但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右路即便没有魏群在身后助攻,姚夏的威力也远远超越了下半时的比坎。姚夏上半时在右路的狂攻还很好地掩护了左路的邹侑根,后者第21分钟成功助攻乌克亚率先破门。  

  复出3将中,高健斌失了两个球,加上前两场热身赛,3场失5球,这个成绩不能算好,但深究责任,昨天第一个失球系定位球后卫漏人;第二个是单刀,责任并不全在守门员。所幸的是高佬的比赛气质并没有丢失——第60分钟,他冲出禁区,用后卫的滑铲方式解决了一次情势危急的边路进攻。442平行站位难免总要造越位失败,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高佬的老辣显露无疑。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轻松愉快 周末之旅
  • 新挑战 野外生存
  • 世博隆重招商
  • 比思得公司招聘
  • 广东区二手车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申花力克商务通 祁宏VS马明宇 马儿处下风 (2001/6/1 01:57)
    皮特惹得霍顿气急败坏--商务通主场负申花写实 (2001/6/1 01:32)
    图文-申花2-1客场力克商务通 曲圣卿梅开二度露峥嵘 (2001/6/1 00:46)
    琪凌:马明宇对祁宏的那脚--申花比赛直播观感 (2001/5/31 22:52)
    曲圣卿病愈显杀手本色 申花雨夜2-1力克商务通 (2001/5/31 22:41)
    甲A第七轮四川主场迎战申花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