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焦点人物边峰细说曲乐恒车祸事件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1日00:19 新浪体育

  3月29日,曲家在沈阳天都饭店就“车祸内幕”发表了曲乐恒所谓的绝对“黑幕”。其中“黑幕”中说道:边峰(注:此前有报道称之为卞峰)是黑社会“老大”,并且边峰还威胁过曲乐恒,在车祸发生过程中,边峰把张玉宁接走,置曲乐恒于不顾。在车祸中,边峰没有起好的作用,那么边峰是怎样一个人呢?

  3月31日,记者费劲周折找到了边峰。9点50分,边峰如约准时与记者相见。出现在记
者面前的边峰,不像电影中的黑社会老大,他个子不高,脸比较黑,双眼透出商人所特有的眼光。见到记者时,边峰主动上前跟记者握手。“你不是逃亡国外了吗?”记者笑着说。“我现在不是在你面前吗?”边峰说。“现在怎么样?”记者又问。“我在沈阳挺好的。”边峰依然笑着说。

  落座后,记者问:“边峰你现在是名人了,全国许多人都知道你了。”边峰委屈的说:“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呐!”“怎么冤,你能否把车祸事件发生的前后经过说一说?”记者问到。边峰沉默了一会儿后,终于把车祸发生前后的事情首次对记者说出真相。

  边峰首先谈了与张玉宁、曲乐恒相识的经过。他说:“我父母都是球迷,沈阳有足球比赛,我父母都到现场看球。我受他们的影响也迷上了足球,虽然生意很忙,但只要有球赛,我必到现场看球。平时辽宁队练球时,我也常去看他们训练,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与张玉宁和曲乐恒等辽宁队员认识的。我认识张玉宁大约是在1998年,我与一些老辽宁队队员也比较熟。”

  问到最敏感的丽子酒吧,边峰找人威胁曲乐恒一事。边峰说:“我经常到丽子酒吧,因为这是前辽宁队队员吕东开的酒吧,一些球星在比赛结束、联赛间歇时也常到丽子酒吧坐一坐。我也想到这里多交些我心目中的偶像,因此,我也比较喜欢到这儿来。去年4月份,我在丽子酒吧时,张玉宁和曲乐恒也在酒吧里。我和曲乐恒相遇纯属是巧合,当时高峰去没去酒吧我根本不知道,更不存在我打电话叫他来的事儿。”

  车祸事件最敏感的是汪滨乡的农场,边峰向记者介绍了这神秘的农场。该农场并非传闻中的派出所的食堂,边峰喜欢交些朋友,在加上这里有山、有水、有树,环境比较优雅,边峰喜欢邀请一些朋友、同学来玩,吃点农村特色,大家玩一玩、唠唠嗑。张玉宁曾在这儿喝过羊汤,之后在比赛中屡屡进球,边峰是个信佛的人。他核计再找张玉宁和辽足队员过来喝点羊汤,驱驱身上的诲气,省得比赛老输。那天,边峰邀请了张玉宁,还有其他辽足队员来喝羊汤。其他人之所以没来,是因为临时有事没来。最后,张玉宁、曲乐恒、王刚和王刚的女朋友来了。边峰说:“我真没想到,一个热爱足球的普通球迷,一次普通的交通肇事,竟引发了许多不正常的反应。另外车祸发生后,有人说我不顾曲乐恒扬长而去,这些话更令我寒心。当时出车祸我没有看到,我是在得知出事后赶到现场的,看到了车撞到树上,张玉宁坐在车前方,手捂着肩膀,王刚蹲在车的后侧,曲乐恒躺在地上。我过去后急忙问,怎么样,怎么样。我看到现场情况时,我认为没什么大的事情。我来到了曲乐恒身边问他,怎么样,怎么样。曲乐恒说,边哥,我腰坏了。我说赶紧上医院吧。曲乐恒说,边哥你给我叫车,让急救中心的车来。曲乐恒的头脑当时特别清醒,我赶紧拿出手机,第一次打120时,打到了抚顺急救中心(农场在沈阳与抚顺交界处)我当时在曲乐恒身边打了电话,我的衣服也脏了。第二次,我又拨了024-120,电话打到了苏家屯,苏家屯急救中心说到出事地点得花三、四个小时才能到(我相信120急救中心应该有电话记载)。这时张伟也赶到了,他派民兵找来乡里的一位医生。医生说,这个轿车坐不了,必须是面包车,让受伤的人平躺着。张伟把农村信用社唯一一台面包车叫来了,我马上联系东陵区医院,我又问张玉宁你怎么样,张玉宁说我的肩可能坏了。我说你坐我的车吧,在通往医院的路上,我看到张玉宁打电话通知队医说,我们肇事了。到医院时,辽足队员和队医都到了。这时,拉曲乐恒的面包车也赶到了。拍完片子后,大夫说赶紧去医大吧,我们又一起到了医大。张玉宁、王刚、曲乐恒都在医大做了检查,因为有辽足队医和俱乐部的人在,我就离开了医大。”

  “你为什么这么迷恋足球?”记者问。边峰说:“我是个商人,喜欢足球,只有在球场上,才能体现出我的喜怒哀乐。日常生活工作当中,不可能随意表现出你的喜怒哀乐,我经济上还可以,所以经常请球员聚一聚、吃点饭,沟通沟通感情,球员之间有矛盾时,只要我遇到了都主动给他们调解、调解,劝他们不要闹矛盾,好好踢球。作为球迷我与朋友聊天时,可以说出辽足队员爱好、脾气,我感到这是我最高的球迷境界。”

  “车祸发生后,你为什么没有看曲乐恒呢?”记者直接了当的问边峰。“当时我非常想看看曲乐恒,有朋友劝我说什么时候看曲乐恒不行?曲乐恒的房间都摆满了鲜花,媒体也比较关注这件事。我当时也有顾虑,毕竟我是请客的人。假如我不请这顿饭,也可能没有车祸的发生。再者球迷肯定非常气愤,经朋友一劝我核计也有道理。暂时别去看曲乐恒,过一段时间再去看看。说句心里话,我希望曲乐恒早日站起来。另外真的回不到绿茵场,我是生意人,在经济上比较富裕,我也会资助资助曲乐恒的。到现在我也挺内疚的,并且一直关注曲乐恒身体恢复情况。”边峰说。

  “有报道说你是花钱买的优秀企业家称号,你还是黑社会老大。你如何解释这两方面问题?”记者问。边峰说:“我是1999年被评上沈阳市优秀企业家的,根本不是花钱买来的。要是我花钱买的,我还能对外说吗?我脑袋不是有毛病吗?!对于说我是黑社会老大,这对我来说可真是太冤了。什么是黑社会老大?我的律师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指出,‘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一般应具备以下特征:

  (一)组织结构比较紧密,人数较大,有比较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有较为严格的组织纪律;

  (二)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三)通过贿赂、威胁等手段,引诱、逼迫国家工作人员参加社会性质组织的活动,或者为其提供非法保护;

  (四)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范围内,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大肆进行敲诈勒索、欺行霸市、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你看我具备哪一条呢?一定的经济实力我具备,其他的我具备吗?我要是黑社会老大,我还用亲自出头吗?我找个马仔就把曲乐恒给废了,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大家香港片都经常看,你说我说的对不对?我是一个合法的公民,我的企业1995年被评为中国500家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你可以到有关部门调查我去。”

  为了了解边峰在社会上的表现,记者来到了边峰现在居住地的派出所,王所长热情接待了记者,得知记者来意后,王所长说:“边峰要是黑社会老大,肯定判过刑、教养或被拘留过的人。户口档案里一定有这方面的内容。”说完,王所长将具体负责边峰家那片民警叫来,该民警首先查阅了边峰的档案后告诉记者,档案里面没有边峰任何关于判刑、教养或拘留过的记录。记者又要求核实一下边峰以前居住地的表现,王所长将电话打到了原来居住地的派出所。放下电话后王所长说:“对方说边峰没有被判过刑、教养或拘留的处罚记载。”

  边锋气愤的说:“曲乐恒给我扣上黑社会老大的帽子太大了,又说有被杀的危险。假如曲乐恒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社会上的人肯定第一个反应是我边峰干的。我真负不起这天大的责任,我希望曲家人平安无事,同时还我一个清白。3月29日以后,我每天都接到几十次电话,朋友问我你是不是黑社会老大,还问我是不是逃往国外了。我近一年来除了带孩子去了趟香港,在香港也只待了4天的时间,根本未出过国。另外,香港也不是国外呀,外逃从何说起呐。我随时准备配合司法机关查清事实真相。”

  “目前,因这件事我名誉和精神上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生意上的往来也因此受到巨大的不良影响。作为生意人我不愿意分散精力,但是如果曲家不能公开道歉,为我恢复名誉,我也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边峰最后对记者说。(群言)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曲乐恒




 相关链接
被指出与黑社会有染 高峰愤然反击:我根本不认识边峰 (2001/3/31 09:59)
曲乐恒父亲曲明书:都是我一句无心的话惹的祸 (2001/03/30 14:39)
张玉宁闹转会到曲乐恒抖内幕--车祸事件大事记 (2001/03/30 14:36)
张玉宁果真是“老七”?曲乐恒要拼个“鱼死网破” (2001/03/30 14:25)
要将证据递交给最高司法机关--专访曲乐恒的律师 (2001/03/30 13:28)
曲乐恒事件揪出内幕 足坛名将高峰与黑道有染 (2001/03/30 10:18)
曲乐恒公布车祸事件内幕 沈阳警方表态介入 (2001/03/30 07:42)
张玉宁:我跟黑社会没关系 曲乐恒这样做让人伤心 (2001/03/30 07:31)
曲乐恒今日声称:张玉宁勾结黑社会导演车祸事件 (2001/03/29 10:46)
曲乐恒父亲详细描述辽足车祸发生当天真相 (2001/03/29 12:11)
曲明书细述张玉宁首次带曲乐恒接触“黑社会” (2001/03/29 11:29)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