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健为铁腕报告供炮弹 阎掌门、章大炮演双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19: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海埂报道 2000年12月28日昆明会议,章健抛出“六混乱、一软弱”,把台上主持会议的王俊生听得如坐针毡,而阎世铎看起来也有些不悦。就在章健“轰炸”足协的当晚,阎世铎专门赴海埂参加海狮队的联欢。阎主席捧场,章健自然春风得意。演出中途阎主席离场,章健赶紧送到楼下,让助理教练董礼强为阎主席把“坐骑”倒出停车位。董礼强倒车技术显然没达到章健的标准,急得章健要亲自为阎主席倒车。第二天,一直没有发言的阎世铎终于对章健进行了反击:“我告诫某些俱乐部老板,如果在重大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足协一定会采取措施!”俱乐部老板们很快明了阎世铎话锋所指,会场一阵窃笑。

  阎世铎和章健是朋友还是“敌人”?圈内人也糊涂了。但有人这样点拨记者:阎世铎和章健是在演“双簧”,章健的“六混乱一软弱”是对足协前任领导“改革成绩显著”的否定,为阎世铎铁腕施政提供必要性和理由,具体来说也是在为阎世铎第二天的“铁腕报告”提供“炮弹”。

  其实章健和阎世铎私交不错。2000年8月,阎世铎把第一个调研对象定在海狮俱乐部,章健为此做了精心准备。阎主席一到,礼仪小姐列队欢迎,鼓乐齐鸣声中奏响的主旋律是海狮队队歌。后来阎主席多处调研都没有享受到如此规格的待遇。在“暂停升降级”一事上,阎世铎和章健的思路如此吻合,章健也是爆料“暂停升降级”的第一人。

  即使在海埂,阎世铎和章健也是步调一致。2000年12月26日,章健对队员杜苹痛施杀招罚其停赛,而紧接着阎世铎就说,对违纪球员不管是多大的腕一律红牌拿下。在昆明会议上,阎世铎对明年暂停升降级的论述是“老百姓喜欢看的是公平、激烈、文明的比赛,他们看欧锦赛不是为看升降级,而是当成一种美的享受。”而此前两天章健也说:“用升降级来巩固球市,是俱乐部老总无能的表现。我们海狮虽然上赛季没有夺冠机会也没有保级悬念,但沈阳仍有3万多球迷到场,这说明球迷在海狮队的比赛中得到了快乐。”更有意思的是,阎世铎在他的报告中加上了一个光明的尾巴,“现在昆明的天气很好,我希望中国足球也能迎来这样一个好天气。”这种以天气来论足球让人想起章健的“天气论”,会场又是一阵窃笑,这次是记者们发出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章健:演出太成功了 以后还要搞 (2000/12/31 13:20)
不要因为有钱就胡来 阎世铎给章健敲警钟 (2000/12/30 11:03)
足坛混乱皆因管理无力--章健当堂炮轰中国足协 (2000/12/29 01:21)
章健:要想解决球员限薪问题 升降级应暂停2-3年 (2000/12/28 04:50)
海狮“红粉兵团”劳军 章健担心降薪球员会“报复” (2000/12/27 09:57)
带领歌舞团上山 海狮总经理章健要“唱戏” (2000/12/27 07:38)
海狮-章健登台载歌载舞 李勇“打架”遭严处 (2000/12/27 02:09)
海狮怒吼“燃烧2001” 章健诠释“四大投入” (2000/12/27 02:08)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