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土门将海埂厉兵秣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15:43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规定今年甲A不许使用“洋门将”,使“土门将”们迎来了“春天”,有了难得的机会,但“土门将”之间的竞争同样残酷。于是,海埂基地里这样的训练场景屡见不鲜:各队的门将和教练员精神振奋,积极操练,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

  鲁能泰山队的王军、张蓬生、李青山是“三个门将一台戏”。有萨沙在的时候,王军基本上没有什么上场机会。但两年的等待并没有让王军就此消沉,看上去他比以前更加稳重,“引进外援是手段但不是目的,关键还是我们自己要有提高。现在,我只是想在训练中更努力一些,在比赛中更投入一些,我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评价当年国奥队门将张蓬生最出名的一句话就是“能扑出必进的球,不该进的球却能进。”但是,在甲B经过两年的磨练之后,张蓬生说自己已经变了:“1999赛季我在陕西国力,印象中只有一个球是因为我的失误进的,2000赛季在北京宽利,从没有因为我的失误丢过球。有球踢和没球踢,感觉就是不一样,两年的磨练之后,我真的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请相信我。”

  熟悉李青山的人都管他叫“大山”,大山这几年在泰山队打比赛比较少,但他还是锐气十足。和大山说话特别轻松,他直截了当地说:“我有信心竞争泰山主力门将的位置。”

  辽宁队上演的则是“二龙戏珠”。刘建生和马东波二人主力门将之争,现在就已经开始。本来王洪礼买回刘建生,是想让他打主力的,重返辽足的刘建生内心虽然很激动,可他也只能说:“我不敢说自己一定能打上主力。”原因就在于马东波,虽然对俱乐部买回刘建生的举动有些失望,可是他没有放弃,“我要是和自己斗气,我就不来海埂了。”马东波把气都“撒”在训练上,状态和水平稳步提升。海狮队守门员教练蒋立升是两人的启蒙恩师,他的评价应该有一定力度:“建生、东波今年肯定有一拼。”

  上面说的是还在为主力位置拼搏的门将们,而在新形势下,那些即便是主力位置已经无忧的人,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刚刚转会到青岛颐中的刘新伟每天挥汗如雨,“我是新来的,只有努力训练,才能回报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北京国安的姚健在教练李松海的“魔鬼训练”之下毫不放松,“我的后面还有杨世卓,我不能也不敢有任何懈怠。”红塔队的老门将区楚良,也是每天都要训练到夕阳西下。

  守门员高涨的训练热情令教练们也深受感染。蒋立升不顾自己的身体,每天和自己的四名弟子最早来到训练场,最后一个收操,“我是最赞成培养年轻门将的,现在机会来了,就要抓紧时间。”桑廷良也是感触颇深:“80年代我们的守门员水平并不比日、韩差,90年代后,‘洋门将’加入了我们的联赛,虽然提高了各队的防守能力,但也无形中阻碍了后备人才的培养。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结果如何大家是看得到的。现在好了,守门员都动起来了,真希望多培养几个优秀人才。”黄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