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MA助力贾斯汀-罗斯成功和走上大师之路

HONMA助力贾斯汀-罗斯成功和走上大师之路
2019年04月17日 21:08 新浪体育
HONMA代言人贾斯汀-罗斯 HONMA代言人贾斯汀-罗斯

  贾斯汀•罗斯在职业生涯中期才达到巅峰可以归结为很多因素,甚至可以说是天赋在此时的闪现。但更重要的是,精确的训练和先进的现代科技可能才是他成功和走上大师之路的秘诀。其中更少不了HONMA在其中起的作用。作为贾斯汀•罗斯全程参与和设计的球杆,HONMA的球杆已经帮助罗斯在2019年的第二场比赛中获得冠军。

  成为大师,却不在乎成为大师

  曾几何时,在贾斯汀•罗斯登顶世界第一之前的时代,球员只有在高尔夫运动中留下一段传说,职业生涯似乎才算是完整。

  而罗斯却完全不是这样。他没有什么传奇的故事供人们茶余饭后讨论,有的只是兢兢业业与一切如常。但这却需要强大的心脏与无数的练习才能做到;

  贾斯汀•罗斯作为典型的现代高尔夫球手,他在从事一项38岁仍处于当打之年的运动。他并不担心将来是否会比过去打得更好,也不惧怕自己在这项运动中的地位会被抹杀,完全不介意自己是否有过充满传奇的传说。

  他在意的,是如何在在72洞交出好看的杆数。

  罗斯的方法论

  无论什么时间,什么球场,什么天气,罗斯都一直在用14支球杆重复着他精心考虑过的挥杆,击出中规中矩的击球;不论你是否喜欢,他要的就是:精确。

  罗斯几乎会对每一次练习挥杆进行记录,在他站上赛场之前,争取做到对自己的表现没有悬念。罗斯是极少数有一名自己的挥杆/心理教练的球员。他的教练与付费来看球的观众们一同陪走,手中握着计时器,对每一次挥杆前的试挥几乎都进行了计时。高尔夫对于罗斯,首要的这是一个工程学问题。就像“打球机器”一般强调精确,这就是当今的高尔夫运动,以后只会更甚。

  除了这般对精确的练习,罗斯还注重科技在挥杆时的作用。

  罗斯与企业合作,出品一款脑电波解读头箍,可以根据高尔夫球员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设定,帮助训练球员进入一种高度无干扰的状态;

  2019年,罗斯加入HONMA,成为其全球代言人并更换了球杆。因为罗斯想要一个参与到球杆设计过程中的机会,这也是他决定加入HONMA最大的原因之一。“罗斯原型(Rose Proto)”铁杆和挖起杆的塑形和杆底打磨就有他直接参与设计。

  60年前诞生于日本横滨的HONMA高尔夫,目前已经成为顶级球杆生产制造的集大成者;为罗斯量身定制纯手工打造的球杆,这也是罗斯可以参与设计,找到更适合他的球杆的原因;这次与HONMA的合作,还让他还发现了一个将球速提升3-4英里/时的秘密,就是使用HONMA TW 747一号木。这让38岁的他得以成为巡回赛中年轻的重炮选手之一。再加上专为罗斯设计的Axis1推杆,就能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他今年没有因为更换新装备,而,而成绩却没有受到影响的原因的原因了。

  已经成为大师,但这重要吗?

  在接下来的四、五年里,没有人比罗斯更加全副武装,因为罗斯从装备上、身体上甚至精神上都非常强大。他总是整装待发,不给自己加戏,不参与八卦、争议、巡回赛政治、赛后社交网站讨论,他的眼光只放在当下。

  自罗斯2013年赢下美国公开赛以来,世界上再没有一位职业球员能有他之后的履历。2014年,他在欧巡赛和美巡赛都有冠军入账。2015年,他在香港和新奥尔良都拿下冠军。2016年赢得巴西奥运会高尔夫项目金牌,2017年在中国夺冠。去年9月,他在亚特兰大的东湖球场捧得一千万美元的联邦快递杯奖金。时隔一周,他助力莱德杯欧洲队在巴黎夺冠。11月,他在土耳其再拿冠军。

  2019年1月,他在绣着他名字的新款球包里放了11支自己参与设计、日本制造的HONMA新球杆。1月底,罗斯在多利松球场全面启用新球杆并毫无争议夺冠。

  他在多利松最终以低于标准杆21杆的总成绩,两杆优势胜出。他不但高尔夫球技了得,还有一些其他的技能可圈可点,比如球场上始终保持冷静。

  在接下来的四、五年里,没有人比罗斯更加全副武装,因为罗斯从装备上、身体上甚至精神上都非常将更加强大。他总是整装待发,不给自己加戏,不参与八卦、争议、巡回赛政治、赛后社交网站讨论,他的眼光只放在当下。

  贾斯汀•罗斯,这样一个高大而有礼貌的英国人,这位遵循着先进的现代科技和近乎严苛训练的职业高尔夫球员,这位方法论的大师。他的球风已经开始影响到越来越多的球员。可以预见,今后罗斯的拥趸会变得越来越壮大,科技的极致运用与缜密的方法论将会变成高尔夫运动的主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