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推4000万人美元人气计划 与超级联赛争夺球员

美巡推4000万人美元人气计划 与超级联赛争夺球员
2021年05月14日 11:58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5月14日,美巡赛准备给最善于“挪动指针”(move the needle)的10位选手奖励4000万美元。术语“挪动指针”已经存在了大约60年,简单来说,就是指一名选手人气高、流量高,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美巡赛的这个计划被称之为“球员影响力计划”,很显然,这个名称并不是那么“挪动指针”。

  不过它的人气应该很高,至少在排名前10位选手中是如此。

  一些球员早在一年前便知道这个项目了,当时美巡赛刚开始着手准备,很不幸新冠疫情阻止了他们的下一步行动。另外一些球员表示直到一个月之前他们才了解这个项目。一个球员甚至是在推特中发现的,或许他根本无法进入前十吧。

  这样一个计划与高尔夫靠实力说话的理想肯定背道而驰。可它也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当沙特阿拉伯支持的组织者努力吸走顶级球员,去参加他们的团体联赛时。

  “我觉得它不会完美,”麦克罗伊说,“可是话说回来,我想巡回赛这样做也是谨慎的,它可以抚慰那些受到别的事情影响的选手。”

  可是这并没有阻止高尔夫超级联赛吸引球员,而他们开出的支票,与麦克罗伊整个生涯在美巡赛赚到的一样多。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取胜之后,麦克罗伊的生涯奖金超过5300万美元,在巡回赛上排名第六高。

  如果美巡赛抛出4000万美元,沙特阿拉伯的主办方可以用3.5亿美元反击。换句话,这不是一场公平的战斗。

  可是美巡赛拥有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以历史为基础创造遗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