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亚洲大满贯冠军 第一个属于日本而非韩国

聊一聊亚洲大满贯冠军 第一个属于日本而非韩国
2021年04月14日 08:59 新浪体育
资料图:樋口久子资料图:樋口久子

  北京时间4月14日,什么?亚洲首个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来自日本,而非韩国!

  你没有听错,的确如此!

  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亚洲高尔夫球手是樋口久子(Hisako Higuchi),她来自日本。

  樋口久子1945年10月13日出生于日本埼玉县,她是日本第一个女子高尔夫球星,在女子日巡存在的头十年处于垄断地位,之后转战美国,1976年成为日本第一个在LPGA上夺冠的选手,然后在1977年LPGA锦标赛,也就是今天的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上,成为亚洲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选手。

  樋口久子第一轮打出71杆,第二轮打出67杆,取得领先。她第三轮打出72杆之后,与帕特-布拉德利(Pat Bradley)和朱迪-兰金(Judy Rankin)共同领先,而最后一轮交出69杆——后九洞某一刻连续抓到3只小鸟——领先3杆战胜帕特-布拉德利、朱迪-兰金和桑德拉-波斯特(Sandra Post)。

  一直到1998年,也就是21年之后,朴世莉才在同一赛事(LPGA锦标赛)中成为韩国第一个在大满贯中夺冠的选手,当然她引领的韩国风潮席卷了LPGA巡回赛,今天不仅韩国选手赢得LPGA大满贯司空见惯,亚洲选手夺冠也不再稀奇,刚刚过去的全日空锦标赛,帕蒂成为了第二个赢得大满贯的泰国选手。

  可是由于女子日巡发展太好了,并不是那么多日本选手到LPGA舞台上比赛,以至于一直到2019年英国女子公开赛,涩野日向子夺冠,才有另外一名日本选手出现大满贯的冠军名单之中。

  男子选手的突破肯定更为困难。2009年在黑泽汀,韩国人梁容银爆冷战胜泰格-伍兹赢得美国PGA锦标赛,成为第一个在男子大满贯中夺冠的亚洲选手。

  11年之后,松山英树成为了第二个在男子大满贯中夺冠的亚洲选手,他在奥古斯塔赢得美国大师赛。

  所以,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自日本,而非韩国。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