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承认试图模仿德尚博 结果挥杆自乱武功

麦克罗伊承认试图模仿德尚博 结果挥杆自乱武功
2021年03月14日 10:32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3月13日,“你最感沮丧的部分是什么?”这个问题在空气中悬了10到20秒。麦克罗伊站在麦克风之后,温柔地将高尔夫球抛来抛去。

  “嗯……”他这样开始,看上去他在思忖答案要说到多么深的程度,最终他一个猛子扎了下去:“也许是挥杆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根源。”

  他指的是去年10月份的挥杆速度训练。那次改变导致他的挥杆轨迹过长、过平,旋转过多。

  在美国公开赛之后的几个星期,麦克罗伊手头有些闲暇的时间,之后才开始西岸挥杆赛以及美国大师赛。这个时候,他不断练习一号木挥杆,以提升自己的速度,将自己的挥杆拉到了极限。尽管个头为5英尺9英寸(175厘米),麦克罗伊的发球距离在美巡赛上已经是最远的球员之一了。2017年和2018年,他的开球距离最远,而过去五年全部进入了前四位。

  可是美国公开赛之后,高尔夫的打法改变了……或者说他认为改变了。他希望自己的距离进一步增加,也觉得必须增加。

  “如果我说这与布赖森(德尚博)在美国公开赛上所做的没有关系,我在说谎,”他说。

  的确,人们感觉那是一个分水岭时刻,不仅对于德尚博而言是如此,对于他的同辈球员也是如此。进入美国公开赛的时候,麦克罗伊最终从夏天的萎靡之中恢复转来,在抵达翼脚之前连续两场比赛获得前12名。在美国公开赛强势开局之后,麦克罗伊处于争冠行列,迫切地想结束大满贯的7年冠军荒。一早的领先榜上点缀着许多明星。可是布赖森-德尚博却秋风扫落叶,领先6杆取得巨大胜利,并且制服了这个星球上最凶恶的猛兽球场之一。他对体型的大改造得到了验证。随着体重的增加,他的速度增加,距离也增加了。他能将球开到最远的地点,然后用挖起杆将球送到最近的区域,再加上他的推杆也是世界级的……你要怎么做才能盖过他呢?

  “有一点人们没有领悟到,布赖森从长草中出来打得多么棒,”麦克罗伊说,“不仅仅是多么直,而且因为他的短铁杆比标准的更长,因此穿过长草,他的速度要比普通人快一些。”

  可是麦克罗伊也在追逐速度,其实许多人也都在那么做。达斯汀-约翰逊尝试过。托尼-弗诺(Tony Finau)尝试过。如果这就是高尔夫未来的发展方向,如果这就是未来球场布局的方式,是的,他们都想占先机。

  “那有帮助,”麦克罗伊过去一个赛季挥杆速度增加了3英里/小时,“真的有帮助。”

  只不过不是每个巡回赛球员都有布赖森-德尚博的体型。不是每个选手的挥杆都像他那样。不是每个球员的球具会像他那样配置。这是为什么在追逐速度的过程中,球员很容易跑偏出轨。

  “我想这些挥杆问题还处于婴儿期,”麦克罗伊说,“因此现在要努力返回去。”

  麦克罗伊是在球员锦标赛遭遇淘汰之后谈这一番话的。79-75,你很容易说这一周没有打好,可是这样的问题迟早会到来。希望在中断了两个月之后渐渐进入状态,麦克罗伊为自己制订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日程:8个星期打7场赛事,在本周的美巡旗舰赛事收官。过去几个月肯定有一些亮点,比如他获得了4个前十名,可是这一段时间的末端,他却精疲力竭了。他缺乏能量,没有动量,自信心持续下滑。“我以前认为连续四个星期没有什么,”他说。可是现在,他已经31岁,身体疼痛,期待在自家的床上睡上几晚。

  当然,这并不是麦克罗伊在TPC锯齿草挣扎的原因。在球员锦标赛上,他落后淘汰线10杆,距离半程领先者李-维斯特伍德19杆。他没有一件事情做好,一样事情也没有,在发球台和果岭上他都没有进入前140位。这一直在累加。一开始是不稳定的铁杆,随后是阿布扎比、圣地亚哥、奥兰多星期天倒退。在湾丘星期天最后一轮打出76杆之后,他一度考虑是否需要尝试另外一个方向。这里不是指人事变动,而是说挥杆变动。那个时候他已经知道了,而星期五他再次说:过去几个月他遇到的问题不会因为练习场的几个小时高质量练习得到解决。

  “那需要花一些时间,”他说,“并不是偏离得很远。我仍旧希望保持那样的速度,可是我不会为了制造那样的速度去调整挥杆。”

  过去几个星期已经明确了布赖森-德尚博仍旧要领先他最大的威胁几步。一个月之间,他认识到自己达到了收益递减的点。他为此将体重减少了十几磅。他同时稳定了速度训练。他转到了旋转更多,飞行距离更短,可是却能保持在可打范围的一号木上。这很管用。上个星期他在湾丘取得胜利,在TPC锯齿草仍旧排在前五位。虽然对于巡回赛头号炸弹,两座球场分别很大,可是他却快速适应。

  谈到麦克罗伊,他则要沿着95号州际公路向南行四个小时,找到自己到底迷失了什么。

  “我想立即到练习场去,努力熬过这一段,”他说,“我已经非常坚决地要回到我熟悉的地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