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恩斯邀请赛因强风未完 伯恩斯暂时领先第三轮

捷恩斯邀请赛因强风未完 伯恩斯暂时领先第三轮
2021年02月21日 1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1日,受到强风影响,捷恩斯邀请赛第三轮未能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如期完成。好消息是赛事东道主泰格-伍兹来到了现场,这至少减缓了人们对他健康情况的担忧。

  今天的阵风达到了35英里/小时,因为球场很干燥,小球在果岭上停不住。接着14号洞发球台附近的一个通信设备倒塌了,主办方因此暂停了赛事。

  原计划只推迟3个小时,在当地时间12点20分恢复,可是当球员在热身的时候,风仍旧很强,比赛因此再度暂停。

  萨姆-伯恩斯(Sam Burns)带着5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轮,准备开球的时候,听到了暂停的汽笛声。他最终开始了第三轮,在12号洞、13号洞连续吞下柏忌之后,因为天黑无法进行下去。他在前13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虽然仍旧处于领先榜首位,优势便减少为2杆。

  英格兰选手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在完成的17个洞中吞下4个柏忌,可是抓到7只小鸟,包括连续4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跃升到单独第二位。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与马克斯-霍马(Max Homa)在前13个洞分别打出平标准杆和低于标准杆1杆,与温德姆-克拉克(Wyndham Clark,15个洞-1杆)以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积分榜列第一位的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在16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落后4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乔丹-斯皮思15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停赛前4个洞吞下3个柏忌——滑落到并列12位。令人吃惊的是四个大满贯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他没有抓到1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打出77杆,下滑到并列50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高杆频频出现的一天中打出了一个令人尊敬的杆数:72杆。10号洞出门推入18英尺小鸟推,他的高光点是一号洞,五杆洞。他在183码之外的长草中打到4英尺,收获了一头老鹰。潘政琮三轮213杆(71-70-72),平标准杆,并列位于30位。

  在高尔夫之中,天气延迟并不鲜见,只是天空这么蓝,视野这么好,你甚至可以通过桉树的间歇看到太平洋,却要停赛并不常见。

  “在果岭上有些小球在移动,我们按照规则可以处理,”美巡赛赛事总监史蒂夫-瑞陶尔(Steve Rintoul)说,“可是最终,我们觉得球员的安全,志愿者以及球场上其他人的安全是第一需要关注的事情,因此宣布了赛事暂停。”

  萨姆-伯恩斯在寻求美巡赛第一胜,早上8点15分便来到了球场上。当比赛暂停的时候,他在会馆休息,比赛恢复之后,他苦苦救球,六号洞,三杆洞,他开坏了球之后,在55英尺之外打了一个漂亮的劈杆,送到3英尺成功救帕。另外10号洞,他在果岭沙坑中又有一个漂亮切杆,收获3英尺小鸟。可是他也吞下3个柏忌。

  “这座球场打起来很难,没有风的时候它就很难了,现在你加上20英里/小时的大风,难度更大了,”他说,“我感觉我们做得不错,将球打到了正确地点,然后从那里开始。”

  可是大风有时候也不完全是坏事。马克斯-霍马在一号洞,差一点从222码的球道上5号铁直接打入射下信天翁,便是得到了大风的帮助。他聪明地将球送到果岭中央,可是小球在风的助力下,顺着斜坡,一点点靠近洞杯,最终停在10英寸处。

  马克斯-霍马轻松抓到老鹰,可是大风最终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他吞下4个柏忌,虽然另外抓到3只小鸟,只是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而已。

  在这种情况下,马修-菲茨帕特里克能抓到7只小鸟非常精彩。他的前6只小鸟全部在12英尺之内,而16号洞,三杆洞他推入了22英尺长推得分。

  马修-菲茨帕特里克去年年底的时候赢得欧巡收官赛:DP世界巡回锦标赛。他与萨姆-伯恩斯一样,将争取美巡赛首胜。考虑到当前的领先榜,明天肯定是漫长,让人疲劳的一天。可是伍兹将为冠军颁奖,显然是胜利之外另外一件让人满足的事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