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高尔夫中支持者多 尼克劳斯伍兹至今沉默

特朗普在高尔夫中支持者多 尼克劳斯伍兹至今沉默
2021年01月15日 07:57 新浪体育
特朗普和伍兹特朗普和伍兹

  北京时间1月15日,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文章指出美国高尔夫球坛与特朗普的关系一直格格不入,在暴徒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之后,会清理得一干二净。《华盛顿邮报》最新的文章却表达了不一样的观点,指出特朗普不会那么痛快地离开高尔夫,而高尔夫之中的许多人仍然抱着可疑的态度。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特朗普不会安静离开高尔夫,因此高尔夫应该做出选择》一开头就指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用了整整四天时间才与特朗普切割,将其旗舰赛事美国PGA锦标赛搬出特朗普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球场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与美联社表达的,协会需要遵守一定的程序,而且需要分析合同的条款无关,主要是因为“许多会员仍旧坚定地站在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身后,甚至在其言语的煽动下,大批支持者已经围攻国会大厦之后。”

  文章这样写道:“这是为什么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塞斯-沃恩(Seth Waugh)不断重复地强调他和协会的理事会‘不得不做出商业的决定以保护我们的品牌和声誉’……也是为什么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吉姆-理查森(Jim Richerson)被美国高尔夫频道问到:是否理事会一致同意通过这个决定时,绕过了问题的原因。”

  《华盛顿邮报》同样批评了R&A,认为他们存在同样的问题,只不过他们不用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同样艰难的决定,因为英国公开赛一直没有计划到特朗普的坦伯利举行。作为英国数一数二的林克斯球场,坦伯利肯定拥有举办英国公开赛的品质,实际上特朗普还出巨资对球场和周边设施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可是过去了12年,英国公开赛仍旧没有回去。对于理论上,10年为一个周期的轮换政策,R&A没有执行,以前他们解释说主要是进出球场的物流问题——这是事实——可是现在就终于承认其实是因为2014年特朗普购买下了场地。简而言之,R&A不愿意同特朗普做生意。

  《华盛顿邮报》除了批评高尔夫的机构,还批评了高尔夫球手。“自从这个星期的公告以来,巡回赛球员的沉默可谓震耳欲聋。杰克-尼克劳斯,在大选之前公开支持特朗普,一直保持沉默,同样还有另外一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泰格-伍兹。

  “伍兹2019年从特朗普手中接过了总统自由勋章。在美国国会遭遇入侵之后一天,另外两个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加里-普莱尔和安妮卡-索伦斯坦从特朗普那里接过了同样的荣耀。可是星期一,新英格兰爱国者教练比尔-贝里提克(Bill Belichick)就说他不会按照计划从特朗普手中接过荣誉。”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不是第一次,高尔夫与别的体育项目表现得不同。举例来说,自从黑人乔治-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遇害以来,体育世界的许多人都谴责了种族不平等和社会正义。特朗普强烈谴责的在美国国歌响起的时候下跪,在团体项目中常常发生,可是高尔夫球手却很少这么做。而背后的原因在于,《华盛顿邮报》指出,无论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还是美巡赛,都存在着很浓的种族歧视。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共有2.8万认证的俱乐部教练,其中只有167人为黑人,不到1%。而美巡赛只有3名全卡会员是黑人:伍兹、哈罗德-瓦尔纳三世(Harold Varner III)和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如果这些白人的巡回赛球员和俱乐部教练11月份投过票的话,他们之中绝大多数肯定支持特朗普。”《华盛顿邮报》这样写道。

  尽管如此,《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接下来的高尔夫之路会很难走。虽然他非常希望自己的球场频频举办大满贯,现在却变得不可能。因为即便他离开了总统的宝座,仍旧是一个极端化的政治人物。赞助商不愿意冠名赞助与特朗普有联系的赛事。主办方肯定也不愿意举办大满贯的时候,球场之外有大批人抗议。

  这样的结果一定让特朗普很难受。“如果你同那些与特朗普打过交道的高尔夫业内人士聊天,他们会告诉你:听闻失去美国PGA锦标赛,以及无法吸引英国公开赛到他的场地上来,特朗普的愤怒程度不亚于输掉总统大选。”

  可是就像不承认总统大选失败一样,拥有17家高尔夫球场的特朗普可能不会那么安静的离开高尔夫。

  “非常有机会他会游说高尔夫的领导层让他重回他们的世界。而高尔夫的领导层很可能在众多俱乐部教练以及巡回赛球员的游说下朝着那个方向推动,”《华盛顿邮报》总结道,“特朗普不会安静地离开。如果有一天有一项运动会再次欢迎他,毫无疑问,那是高尔夫。”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