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默杯国际队大赢美国队21分 叶雷郭懿娴获胜

帕尔默杯国际队大赢美国队21分 叶雷郭懿娴获胜
2020年12月24日 09: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4日,最终的结果没有悬念,国际队连续赢得第二届帕尔默杯。只不过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三,美国队顽强抵抗,没有让比赛过早在湾丘俱乐部结束。

  24组单人对决赛,国际队获得14分,美国队获得10分,国际队最终以40.5比19.5,大赢21分。

  尽管如此,美国队仍以12胜11负1平在这个系列赛中领先。

  帕尔默杯称之为“大学莱德杯”,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大学生参与,在美国队与国际队之间展开,双方各24名队员,男子12名,女子12名。赛事由传奇巨星阿诺-帕尔默和美国高尔夫教练协会联合创立,1997年开始在湾丘举办,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推迟到圣诞节这个星期。

  国际队每个阶段都赢美国队,第一天混合性别四人四球赛9比3,第二天单性别四人二球赛10.5比1.5,混合性别四人二球赛7比5。

  国际队在第二日的比赛结束之后以26.5比9.5,大幅领先17分,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胜局,因为总分为60分,国际队只需要获得3.5分,便可以保住帕尔默杯。

  可是美国队在星期三发起了猛烈进攻,交出了本周最好表现,前5组比赛有4组都得分。蕾切尔-库恩(Rachel Kuehn)在开局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半分,奎德-康明斯(Quade Cummins)、梅根-谢菲尔(Megan Schofill)、库珀-多西(Cooper Dossey)都为美国队获得了1分。

  可是在一早丢分之后,国际队在连续5场比赛中得分,最终锁定了胜利。进入单人对决赛的时候战绩为3胜0负,卢德维格-阿伯格(Ludvig Aberg)为国际队获得了制胜1分,赢5洞剩4洞战胜扎克-泽德克(Zach Zediker),取得4战4胜的佳绩。

  三名中国选手中,斯坦福大学学子叶雷表现最为出色,整个星期都没有告负,她在单人对决赛中未曾落后,赢3洞剩2洞战胜朱丽娅-约翰逊(Julia Johnson)。

  “前九洞推杆挺好,第一洞15英尺的距离,推入了一个鸟,然后一直很顺,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比较早就给了对手压力,所以转场的时候就取得了4洞领先,”从后九洞开球的叶雷说,“前九洞我不知道比分,后九洞教练告诉我们队已经取胜。我知道自己的比分情况,因此打了一些冒险的球,输了几个洞,可是后边又有得分,最终取得了胜利。”

  叶雷四轮战绩为3胜0负1平,获得3.5分。她总结整个星期的比赛时说:“第一天感觉还是不适应。比赛前两天,调整了一些动作,比赛中在想动作,这样打肯定打不好。可是随后两天,我都非常专注在比赛之中。”

  得克萨斯大学学子郭懿娴对抗艾米利亚-米格拉奇奥(Emilia Migliaccio),同样是压着对方打,没有一刻落后,取得赢5洞剩4洞的胜利。

  叶雷评价队友时说,“她发挥稳定,抓到两只小鸟,而对手也犯了一些错误,最终顺利取得胜利。”

  林钰鑫不幸没有发挥好,美国选手乔纳森-布赖特威尔(Jonathan Brightwell)从第二洞开始连续赢了4个洞,然后从八号洞开始又连续赢5个洞,最终取得赢8洞剩6洞的大比分胜利。

  不过帕尔默杯是一场团体赛,更关键的是整体的发挥,而国际队连续三天证明了他们是更强者。

  约翰-帕克(John Pak)、普维特(Puwit Anupansuebsai)获得了道德风尚奖:迈克尔-卡特奖(Michael Carter Award)。路易斯维尔大学的德国学子马蒂亚斯-施密德(Matthias Schmid)由两队共同推举,获得了2021年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外卡。

  普维特拥有一个温馨的故事。五年前,泰国人还不太会英语,当时他发现帕尔默杯在临近的丰收农场(Rich Harvest Farms)举办,虽然对这场赛事并不了解,他就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整个一天,他都跟着当时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琼-拉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他说那一天他学习到很多,而今年他作为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学子,也参与到其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