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星期一资格赛打入奥运会 康纳斯告诉你那有多苦

从星期一资格赛打入奥运会 康纳斯告诉你那有多苦
2020年01月12日 09:58 新浪体育
加拿大选手康纳斯 加拿大选手康纳斯

  北京时间1月12日,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今年回到夏威夷的时候有一个明显的区别。他知道自己是有出发时间的。

  这对康纳斯而言不是一件小事。加拿大28岁选手一年前并不具备美巡赛全卡,不确定他能在哪里比赛,更别提什么时候了。现在他成为了美巡赛冠军,已经确定了四场大满贯的资格,今年夏天几乎已经肯定会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处于这样一个位置是挺甜蜜的感觉,”他说。

  去年,康纳斯赢得瓦莱罗德州公开赛,因此获得随后一个星期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同时取得了美巡赛两年参赛资格豁免。考虑到他走过的道路,后者更为宝贵。

  一方面,加拿大人很享受胜利带来的各种福利,比如在天堂的额外一周,上个星期去卡帕鲁瓦打哨兵冠军赛,然而索尼公开赛便让康纳斯更感激他所拥有的一切。

  康纳斯第一次打入美巡赛是因为通过韦伯网总决赛,可是因为5个位置的差距,未能进入联邦杯季后赛,之后也没有杀回去。这代表着他只具有部分资格,只能参加那些还有空间的赛事。因此他不得不四处周游,努力通过星期一资格赛。

  由于没有全卡,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他甚至必须在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飞越太平洋过来。一年前,他不得不在埃娃海滩高尔夫俱乐部(Ewa Beach Golf Club)参加资格赛,争取拿到四个名额中的一个。

  “我在星期三的时候是非常靠近的替补选手,”他回忆说,“当我开打的时候,我是第四或者第五替补。我努力自己搞掂。我在18号洞拿下了一个长推,然后通过了加洞赛。”

  接着周末,他在索尼公开赛打出64-64,获得并列第三,由此上路。

  从佛罗里达他的高尔夫基地做短途飞行前往墨西哥坎昆(Cancun),参加星期一资格赛,打入玛雅科巴精英赛是一回事。实际上,2018年秋天他这么做过。要去本田精英赛更容易,只用开一个车就行了。可是去夏威夷,不知道这次旅行能持续多长时间,肯定需要决心和欲望,而这两者康纳斯都有很多。

  “非常高兴走了这么多路,然后进入阵容,” 康纳斯说,“去年进入了一个有趣的位置。我靠拼搏打入赛事。最终取得胜利对于未来几年都很棒,赛程上拥有了自由度。”

  2018年秋天,康纳斯在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上获得亚军,那个时候它还是一场弱阵容的赛事,奖金和积分都很少。而当他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时,他实际上已经确保下个赛季能拥有全卡。可是谈到当前的一年,除非取胜,否则他还是参加不上比赛。

  然而这里也有奇怪的时候,特别是在佛罗里达挥杆赛中。

  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为120人的阵容,使用联邦杯排名填补空白,同样球员锦标赛也是。康纳斯因为在密西西比和檀香山取得了好结果,在联邦杯上位于大概排在50位。

  “我没有打上本田精英赛,我尝试了星期一资格赛,可是我进入了湾丘。我也进入了球员锦标赛,然而没有打上威士伯锦标赛,”他说,“真的很有趣。”

  一年之前——2018年春季——威士伯锦标赛差一点成为康纳斯突破的地点。他在星期一资格赛中打出71杆,没有机会通过。当他收拾东西,准备坐车返家的时候,赛事方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以替补身份进入了阵容。

  康纳斯在18洞、36洞和54洞之后取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泰格-伍兹一杆。可是最后一轮,他打出77杆,滑落到了并列第16位。

  一年之后,他赢得了瓦莱罗德州公开赛,那些星期一资格赛的日子成为了过去。

  “我现在感觉很好,” 康纳斯说,“那个时候,压力真的很大。我不知道我能参加上什么比赛。我不得不赶过去参加星期一资格赛,那可没有乐趣可言。”

  可是他现在能笑面那些记忆了。

  甚至在风雨之中,能在夏威夷也是好的,因为没有额外一天的压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