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少年总统杯鸣金 国际队不敌美国队

2019青少年总统杯鸣金 国际队不敌美国队
2019年12月09日 15:44 新浪体育
金博 金博

  北京时间12月9日,先于一众大牌球星,全世界最棒的24位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切切实实地体验了一回皇家墨尔本的大风。

  作为2019总统杯的前奏,为期两天的青少年总统杯赛今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东南郊的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有着两位中国大陆球员——金博和许安迪——以及中华台北球员林铨泰加入的国际队,在两天的比赛中以11比13不敌美国队。继2017年后,美国队再一次赢得了奖杯。

  17岁、来自北京的金博,在自己参加的三场比赛中赢下了两场——周日下午的四人两球赛上,他与同样17岁的林铨泰搭档,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战胜了对手。周一的个人赛在大风中进行,他又以赢3洞剩2洞的成绩,战胜了美国球员本杰明·詹姆斯。

  “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打比赛,赢得两场胜利的感觉很不错。”第一次参加青少年总统杯的金博说。他在周日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与林铨泰搭档,在前11个洞一直领先,最终却以输2洞剩1洞的成绩输给了对手。

  “我们在午饭的时候聊了一下,调整了一下策略,打得比上午好了很多,”金博说,“我和林铨泰的交流很多,我们彼此都帮了彼此很多忙。”

  同样17岁、来自广东的许安迪,在两天的比赛中一胜两负,为国际队拿到一分。在周一的个人赛上,他从头领先到尾,一度以大比分超越对手,最终以赢1洞的成绩战胜了美国球员摩尔多万。

  “今天我的表现好了很多,打完前六个洞,就领先了5个洞,”许安迪说,“我在后九洞出现了一点失误。还好,最后还是赢了。”

  和金博一样,这也是许安迪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参赛。两人都将在明年升入美国的大学,金博将入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许安迪则将进入圣地亚哥大学就读。

  “我想向职业球员的方向走,”金博说,“谁也不知道这条路上会发生什么,但我一定会朝这个方向努力。”金博是职业球员金诚的弟弟,金诚是第一位赢得美巡系列赛-中国的业余球员,他在2014年赢得了九龙山公开赛,又在2015年赢得了亚太业余锦标赛,参加了次年的美国大师赛。

  许安迪则坦承,自己的梦想在美巡赛。“我希望能在大学的校队里磨炼,如果打得够好的话,我会转职业,”许安迪说,“会有很多种可能,但美巡赛一定是我最终的梦想。”

许安迪许安迪

  和总统杯比赛一样,青少年总统杯的两支参赛队伍也各有12人。国际队的队长由澳大利亚名将、9次赢得美巡赛冠军的斯图尔特·艾普尔比(Stuart Appleby)担任,美国队的队长则由12个美巡赛冠军得主贾斯汀·莱昂纳德(Justin Leonard)出任。本届青少年总统杯是第二届,在2017年举行的首届比赛上,东莞球员叶沃诚成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大陆参赛的青少年球员。

  青少年总统杯比赛结束后,皇家墨尔本俱乐部正式进入总统杯正赛时间。比赛将于周四至周日举行,金博和许安迪都将现场观看第一天正赛,“为李昊桐加油”,然后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