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根球杆讲述2019年:伍兹一杆打得一般却入选

14根球杆讲述2019年:伍兹一杆打得一般却入选
2019年11月29日 11:47 新浪体育
伍兹 伍兹

  北京时间11月29日,球包之中的每一根球杆今年都有一个故事要讲述。一些故事是惊险的,比如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在美国公开赛上,勇敢地进攻圆石滩14号洞果岭。一些故事是惊魂的,比如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美国大师赛中击球进入雷氏溪。

  以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选取了全年14支球杆击出的14个难以让人忘记的球……它们属于赢得赢得大满贯,没有赢大满贯,甚至全年都两手空空的球员。

  一号木

  乔丹-斯皮思星期六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处于领先者附近。这个时候,他一号木开偏了一个球。这个球实在太偏左了,以至于他不知道小球去了哪里。他沿着临近九号洞球道的一侧寻找,他甚至朝着大洋走去,以防小球穿过九号洞球道,从悬崖落下去。最终,他在距离发球台150码的地方发现了它,原来他的小球撞到了一棵树。乔丹-斯皮思在该洞打出双柏忌,然后在18号洞再打出一个,因为他开出的球从岩石上弹起,飞入了太平洋。这根球杆导致乔丹-斯皮思连续第二年没有取胜。

  三号木

  加里-伍德兰德在圆石滩的最后一轮拥有一杆领先。布鲁克斯-科普卡是落后一杆的选手,他无疑制造了巨大压力。14号洞,五杆洞,加里-伍德兰德还剩下263码的距离。如果打到了左边,没有办法靠近。而右边有界外桩。他掏出三号木击球,小球惊险地过了洞穴沙坑,让他可以简单的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他最终取得大满贯首胜。

  二号铁

  68年以来第一次,英国公开赛在北爱尔兰的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里是麦克罗伊的家,他曾经在皇家波特拉什打出61杆,赢得北爱尔兰业余锦标赛,预示着他未来的星途。这无疑是赛事的看点。星期四,在一阵起立的欢呼声中,麦克罗伊2号铁打左,击出界外。他在该洞打出8杆,四柏忌,最后甚至没有打入周末。

  三号铁木杆

  首届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在6个洞待打的时候落后2杆。这一区间,她两次使用三号铁木杆击球,将自己放入美国大师赛后九洞传奇中。在球高脚低的情况下,她在13号洞,五杆洞,从211码之外击第二杆,将球送到6英尺,射下老鹰,追平了领先者。两个洞之后,她绕着一棵树击三号铁木杆,打一个硬转的左曲球,小球过水,落到15号洞,五杆洞果岭的后边缘。她在最后六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胜利。

  四号铁

  肖恩-劳瑞(Shane Lowry)星期六在皇家波特拉什领先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2杆。这个时候他来到“灾难角”16号洞,三杆洞。该洞旗杆插在后方,右侧有10英尺高的断崖给人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肖恩-劳瑞四号铁开球,小球没有一刻离开目标,滚到了10英尺,他因此抓到小鸟。在17号洞再次抓到小鸟之后,他打出63杆,取得4杆领先。他第一次听到球场上如此喧闹,与此同时他在英国公开赛上也实现了大满贯第一胜。

  五号铁

  星期天,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后九洞,达斯汀-约翰逊在一个小时中,从落后6杆变为落后1杆。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16号洞球道上完美的位置,他有机会给布鲁克斯-科普卡制造巨大压力。他面对略为抬高的果岭,顶着风需要打194码。他从四号铁转为五号铁,以确保小球能停留在旗杆前方。他仍旧不知道五号铁击出的球如何弹跳一下之后,就从果岭后方蹦出去了。那导致他吞下柏忌,失去了争冠机会的。达斯汀-约翰逊再一次全年没有赢大满贯。“我不知道顶着风小球怎么能像那样飞200码,”他说。

  六号铁

  球员锦标赛星期日,麦克罗伊刚刚吞下柏忌,突然之间他变为落后1杆。这个时候,他开球偏右很多,进入了15号洞球道右侧的沙坑中。那是一个笨拙的角度,相当艰难的一杆。北爱尔兰人拿出6号铁,结果将小球打到15英尺,抓到小鸟,从此踏上了争冠的道路。麦克罗伊说那是全年最好击球之一。他的球童哈里-戴蒙德(Harry Diamond)在小球于空中飞翔的时候,用更为简单的话进行了总结。“了不起的一杆!”

  七号铁

  吉姆-福瑞克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球员锦标赛参赛资格,可是两个星期之前的一个前十名便帮助他成为最后一批进入阵容的选手。他差一点拿到第一名。在TPC锯齿草18号洞,吉姆-福瑞克七号铁进攻,感觉如此之好,甚至小球蹦到3英尺之前,他已经开始走动了。他在那个洞抓到小鸟,收官打出67杆,取得一杆领先,不过麦克罗伊发起冲刺,打败了他。吉姆-福瑞克已经48岁,并且担任过莱德杯队长,可是这样一个好名次便让他获得了年度最后三场大满贯的参赛资格。

  八号铁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美国大师赛上看上去完全控制着局面。他拥有2杆领先,54洞只打出一个柏忌。12号洞,三杆洞,他选择八号铁开球,小球遭遇足够大的风,在岸边落地,然后滚入水障碍。这个双柏忌让伍兹取得了并列领先。伍兹在两个洞之后取得了延续到最后的领先。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15号洞再次吞下双柏忌,争冠希望破灭。

  九号铁

  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泰格-伍兹站在12号洞发球台上。同组的两位选手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和托尼-弗诺(Tony Finau)都选择直接进攻旗杆,最终落入水中。伍兹选择9号铁,打到了旗杆60英尺之外,果岭中部安全的地方。他两推保了一个帕。这一杆并不令人兴奋,可是伍兹的决定却值得点赞,他借此第五次穿上绿茄克。

  劈起杆

  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在赛季收官嘉信杯锦标赛上获得新生,因为古森在延长赛中错过了3英尺制胜小鸟推。两个洞之后,古森已经打到8英尺之外,获得了小鸟机会。杰夫-马格特使用劈起杆进攻17号洞,小球落在了洞杯前方,随后滚入洞中,他因此射下老鹰。冠军巡回赛2019赛季最后一杆,他肯定不会忘记。

  G号球杆

  布鲁克斯-科普卡已经屠杀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他因为打出大满贯36洞最低杆,取得赛事历史上54洞最大领先(7杆),进入美国PGA锦标赛纪录薄。一方面,比赛到最后变得激烈,另外一方面,一个时刻就证明了他的纯粹力量。10号洞,502码球洞,布鲁克斯-科普卡在顺风中打G号球杆,将球送到2英尺,收获小鸟,取得6杆领先。这个领先足够大,以至于他在后九洞粗心大意,仍旧没有受阻,成功卫冕了美国PGA锦标赛。

  L号球杆

  美国公开赛,加里-伍德兰德在圆石滩17号洞留下了自己的记忆。在沙漏型果岭上,他处于右侧,而星期天的旗杆位置插在左边。布鲁克斯-科普卡落后2杆,在18号洞,五杆洞已经处于果岭后方了。加里-伍德兰德不能打出柏忌。可是小球与旗杆位置中间有一道山脊让他的球无法靠近。这个时候,加里-伍德兰德选择64度挖起杆,小球出去堪称完美,他差一点直接击球进洞。与之相对,他轻推小球保了一个帕,然后漂亮地走上18号洞果岭,取得了大满贯首胜。

  推杆

  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是最后一个选入索尔海姆杯的选手。星期天在鹰谷,她面对最后一杆。如果推入了那个7英尺推杆,她将帮助欧洲赢得索尔海姆杯。可是如果错过,美国队将取得胜利。当小球最后一刻转向,落入洞杯时,苏珊-彼德森高高举起手臂。自从1993年,还没有任何一场职业的对抗赛是最后一杆分胜负的。苏珊-彼德森还沐浴在香槟酒中,可一个小时之后宣布她将退役。这可真是激流勇退!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