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Chuah专栏:韩国21岁天才球员任成宰的故事

美巡Chuah专栏:韩国21岁天才球员任成宰的故事
2019年11月26日 14:31 新浪体育
任成宰 任成宰

  如果任成宰出现在漫威的卖座影片中,他可以轻易地出演任何一位超级英雄。

  韩国天才在高尔夫球界爆炸性的上升,让他的同僚们、美巡赛的评论员们,给他安上了诸如“钢铁侠”、“野兽”和“机器”这样的绰号。

  再过一些日子,21岁的任成宰将有机会再一次让世人惊叹。他将第一次参加总统杯,以国际队队员的身份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对抗美国队。

  任成宰是队长埃尔斯用外卡选入队中的,他可能可以扮演“微笑杀手”的角色。这个称号在之前属于日本人丸山茂树,1998年在皇家墨尔本,他微笑着获得了5战全胜的成绩,帮助国际队赢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胜利。任成宰出生于1998年,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幸运的巧合。

  队长埃尔斯坚信,自己选中的这位韩国球员能因时而变,在对阵老虎·伍兹领军的美国队之时,释放出自己的火力。在2018-19赛季的美巡赛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任成宰排在第19位。他整个赛季总共获得七次前十,抓下480只小鸟和18头老鹰,在全美巡赛排名第一。

  “他这一年的表现很好,很多前十。”埃尔斯说。

  “他是靠稳定表现和带给其他球员的激励,进入到队伍中的。我很喜欢他对待这项运动的态度,很冷静,很平静。我在20、21岁的时候,显然没他那么出色。这些小孩是世界顶级的球员。我不害怕选新人,不害怕用他们。”

  任成宰的英文水平有限,和丸山茂树一样,他用微笑化解了语言藩篱。不过,在微笑背后,任成宰的坚忍不拔和决断内心,是他成功的关键。

  任成宰生长在济州岛——美巡赛在韩国唯一的比赛,希杰杯@九桥,就在这里举行——4岁的时候就由热爱高尔夫的父母带到了室内练习场。8岁的时候,他就能击败父亲了;十多岁的时候,他在国家业余队遇见了金时沅——2017 年球员锦标赛冠军。二者都是看着老虎·伍兹长大的。

  “对我们来说,他是神。”任成宰说。

  17岁的任成宰转成职业球员,在2016和2017年的日巡赛上初露锋芒,51次出赛,14次排名前十。他在2018年打进光辉国际巡回赛,赢下两场,三次拿到亚军,坐上了奖金王的位置。在成为年度最佳新人的同时,他也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拿到了美巡赛会员卡。

  “新人年,大家都只是想保住卡,想活下来,”任成宰说,他是上赛季唯一一位打进巡回锦标赛的新人,“我打得比预想的要好,给自己打9分吧。”

  2015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同样是年少成名的乔丹·斯皮思,认为任成宰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人们谈论的话题。“他很年轻的时候就从光辉国际巡回赛上打进了美巡赛,现在美巡赛对他来说好像很简单一样。一般都有一个学习曲线,但他的进度远超这条曲线。”斯皮思说。

  四次美巡赛冠军得主罗相昱说:“我觉得他是下一位来自韩国的最棒的球员。”

  此刻世界排名第34位的任成宰,希望以总统杯的胜利,为自己的2019画上难忘句号。过去七届比赛都是美国队获胜。“参加总统杯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很高兴能够获得队长外卡。我真的很想击败美国队。”他说。

  他回忆起自己在电视上看2015仁川总统杯时的情形,韩国本土英雄裴相文与比尔·哈斯的个人赛持续到最后,最终国际队以1分之差输给了美国队。

  “那场比赛激励了我想要加入国际队,”他说,“我知道,如果我打出自己的水平,表现出色,就一定能为队伍做出贡献。”

  任成宰认为,自己和日本球员松山英树,或者智利球员华金·涅曼,都能成为强力搭档。“我与华金一起打过很多次,我们的特征很相似。他的开球很精准,我们的短杆处理方式也差不多。我和松山英树的挥杆特征则比较相似,所以如果我们同组的话,也许可以让美国球员多费点脑子。”任成宰说。

  (作者简介:Chuah Choo Chiang,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