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争议球童再为玛雅科巴赛背包 效力奥本海姆

墨西哥争议球童再为玛雅科巴赛背包 效力奥本海姆
2019年11月15日 11:18 新浪体育
资料图:2018年大卫-奥尔蒂斯和库查尔 资料图:2018年大卫-奥尔蒂斯和库查尔

  北京时间11月15日,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放弃本周的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为第一替补罗布-奥本海姆(Rob Oppenheim)打开了进入阵容的大门。罗布-奥本海姆急匆匆从奥兰多家中赶到墨西哥坎昆(Cancun),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星期三晚上了。

  唯一的障碍?他无法将常规球童迪安-爱默生(Dean Emerson)及时从波士顿家中弄到墨西哥,打星期四第一轮。

  罗布-奥本海姆因此转向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大嘴鸟”(El Tucan)大卫-奥尔蒂斯(David Ortiz)。

  “我需要一个球童,” 罗布-奥本海姆说,“他住在这里,正好空着。除了发生的一切,我也期待自己有机会打好。他了解球场,在这里取得过成功。”

  去年11月份,大卫-奥尔蒂斯第一次成名,当时他顶替马特-库查尔的常规球童约翰-伍德(John Wood)上场。在赛事开始之前,马特-库查尔同意如果晋级,他将支付大卫-奥尔蒂斯5千美金。马特-库查尔最后取得了胜利,赢下的冠军支票高达130万美元。

  全职球童通常能从冠军支票中得到10%,可是大卫-奥尔蒂斯却未收到多一分奖励。

  元月份,当马特-库查尔在索尼公开赛上争冠的时候,这个故事爆了出来。而且从那里开始迅速演变。九个美巡赛冠军得主、41岁老将遭到猛烈批评,被绝大多数人认为是一个吝啬鬼。马特-库查尔生涯奖金数超过5000万美元,在为自己进行辩护的时候,遭到了更为严厉的批评。一个多月后,他最终软化下来,表示了歉意,并且额外支付了4.5万美元给大卫-奥尔蒂斯。

  这个星期,马特-库查尔回到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卫冕,约翰-伍德为他背包。

  大卫-奥尔蒂斯一直在球场上,整个星期都在揽活。出于一些原因,他之前没有找到。

  接着罗布-奥本海姆出现了,他询问了几个球童,没有人有空。而后他想到了“大嘴鸟”,因为他就住在这个区域,而且在更早之前帮助亚力克斯-谢卡(Alex Cejka)获得过并列第九。罗布-奥本海姆询问了赛事总监乔-马泽奥(Joe Mazzeo),大卫-奥尔蒂斯的电话号码。两个人因此联系上了。他们星期四第一次见面,可是恶劣的天气导致比赛启动时间一次次推迟,最终星期四一杆没有打。

  两人之间怎么谈的呢?罗布-奥本海姆没有披露金额,但是表示双方已经同意了一个数目,并且他和大卫-奥尔蒂斯都认为很公平。

  “无论是他,还是别的球童,你都想讨论他的预期收入是多少,怎么支付,在你们开始工作之前搞明白,” 罗布-奥本海姆说,“我同每个人都会那么做。”

  尽管如此,一些球员注意到了这个组合,忍不住询问起大卫-奥尔蒂斯的情况来。

  “并不是说他不想来这里,” 罗布-奥本海姆说,,“也许一些人不想应对这样的关注。我不是那样看的。这对我而言很合适。就去年马特-库查尔的表现,我希望给自己最好的机会打出佳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