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Chuah专栏:总统杯潘政琮重返前辈荣耀之地

美巡Chuah专栏:总统杯潘政琮重返前辈荣耀之地
2019年11月15日 10:13 新浪体育
潘政琮 潘政琮

  北京时间11月15日。11月12日是潘政琮的27岁生日,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Chuah Choo Chiang撰文谈到了这位总统杯新人将回到前辈取得荣耀的地方,以及他面对美国队强敌的勇于拼搏精神。以下让我们来读一下文章的译文。

  首次参赛的潘政琮希望下个月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可以在总统杯的民间传说中锁定自己的席位。在同样一座偶像级球场上,他的同胞谢敏男和吕良焕取得了高尔夫世界杯唯一的历史性胜利。

  潘政琮今年在美巡赛上取得一场胜利,进入了埃尔斯领导的国际队,期待12月9日至15日在总统杯上打败伍兹率领的美国队。

  谢敏男和吕良焕在其巅峰时期曾在亚洲多次取胜,1972年,震惊了高尔夫世界。他们合作在皇家墨尔本举起了世界杯。谢敏男现年79岁,实现了梦幻双响,同时赢得个人冠军。

  潘政琮没有忽视自己的总统杯首秀凑巧在皇家墨尔本。在俱乐部的会馆中陈列着谢敏男和吕良焕实现不可能胜利的纪念品。吕良焕被人亲昵地称之为“吕先生”,因为1971年英国公开赛在李-特维诺(Lee Trevino)之后获得亚军而闻名于高尔夫球坛。

  “这是一个挺酷、有趣的巧合,”潘政琮因为在球队积分榜上排名第七位自动入选埃尔斯的队伍。

  “能重放历史、再次成功非常棒,特别的,我是第一个打入总统杯的中国台北选手。我有机会成为历史的一部分,非常了不起。”

  潘政琮是曾经的业余世界第一,四月份取得了生涯突破。他在RBC传统高球赛上赢得了美巡赛首胜。他同时很激动能回到皇家墨尔本。在这里举行的2014年亚太业余锦标赛,他获得并列第五名。

  “感觉非常棒。我度过了很好的一年。在遴选截止线到来之前,我打好了三场比赛,锁定了资格,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BMW锦标赛),我与泰格(伍兹)第一次同组,那充满了挑战。我能够打出一些好杆数,获得席位。如果你能与老虎同组,且在他的陪伴下打好,那么你可以同球场上任何人对抗。这是我进入国际队之前需要的自信心,”潘政琮说。

  “皇家墨尔本的要求非常苛刻,需要你开球和进攻果岭很精确,而这是我擅长的部分。这里有些位置你不想偏离到其中。我在那里打得足够多,了解一些旗杆位置。更重要的是,我感觉自己在球场上非常舒服。当我过去的时候不会感觉我是第一次的新手。”

  整个2019年,潘政琮一直是埃尔斯领导的国际队会议以及聚会的积极参与者。这个星期他年满27岁(1991年11月12日),相信队友们可以随机应变,对抗美国巨无霸的时候可以取得团队胜利,尽管后者赢得了过去7届比赛。国际队的唯一胜利1998年在皇家墨尔本取得。

  “埃尔斯做了许多……创造了新的团队标志,给了我们为之战斗的旗帜。这背后有很多意义。你感觉每个人都在为了队友而战。标志、旗帜是很重要的。那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是一支队伍。因为我们来自四面八方,那是相当重要的。我们的团队精神很强,”潘政琮说。

  “如果你看世界排名,美国队是热门队伍,这也没什么。比洞赛是不同的赛制。世界排名基于的是比杆赛的结果。在比洞赛中,你清楚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感觉在我们队伍之中,我是一个很好的比洞赛选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