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这是一次巨大胜利 很幸运还有机会再赢比赛

伍兹:这是一次巨大胜利 很幸运还有机会再赢比赛
2019年10月28日 09:28 新浪体育综合
伍兹捧杯 伍兹捧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没有悬念,伍兹又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书。

  美巡赛2019-20赛季第7场比赛、首次在日本举办的美巡常规赛——ZOZO锦标赛,当地时间周一上午在东京东北的千叶县阿卡迪亚高尔夫习志野乡村俱乐部结束。本赛季首次亮相的泰格·伍兹,在自己的最后7个洞里抓下2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18杆的总成绩赢得冠军,获得175.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和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

  这是伍兹在职业生涯中赢下的第82个美巡赛冠军,他因此追平了2002年逝世的山姆·斯尼德创下的纪录,与后者并列成为美巡赛历史上赢得过最多次冠军的球员。

  “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82场胜利)太疯狂了,很多,”在年底将年满44岁的伍兹说,“我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能稳定发挥,有时候给了自己获胜的机会。”他第一次赢得美巡赛,是1996年10月的拉斯维加斯邀请赛。本周是伍兹参加的第359场美巡赛,在所有参加了200场或更多场次比赛的球员中,他的夺冠率是最高的——22.8%。

  东京时间早上7点30分恢复比赛的伍兹,一开始略显手紧,在第12洞吞下柏忌。在这个全场最难的四杆洞,他攻果岭的一杆滚入沙坑,把球打上果岭后,小球又沿着果岭坡度往回滚。伍兹没能推进超过30英尺的保帕推,把自己领先优势缩短到了2杆。

  在整个周一上午,对唯一有希望追上伍兹的松山英树来说,这2杆就像封印结界一样无法逾越。Par 5的第14洞,伍兹推进15英尺小鸟,把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了3杆。虽然松山在第16洞推进小鸟,而伍兹在第14洞之后再无建树,但两人之间的杆数差距,直到松山英树推进最后一推,仍然维持在2杆。铁定赢得冠军的伍兹,则紧接着在第18洞推进8英尺收官小鸟,最终以3杆的领先优势结束比赛。

  伍兹成为2003年以来,第一位以3个柏忌开局,最终赢得比赛的球员。这是漫长的一周——周四比赛开始的时候,伍兹接连吞下三个柏忌;因为台风的关系,周五没有进行任何比赛。昨天(周日),伍兹打了整整29个洞。

  这也是伍兹第8次赢得自己新赛季的头一场比赛,他上一次赢得赛季开门红,还是2013年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第6位。这是他最近13个月赢下的第3场比赛。在史诗般地赢下2018年巡回锦标赛后,伍兹又在今年春天的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了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

  “我知道把高尔夫从生命中生生夺走是什么感觉,我不能随心所欲地去比赛,”曾经因伤数次远离高尔夫球场的伍兹说,“很高兴,很幸运,我能够有重新赢得比赛的机会。”

  身为2019年总统杯美国队队长的伍兹,将在下周宣布自己4张队长外卡的人选。他自己之前并未能自动入选。“(身为)球员(的我自己)显然得到了(身为)队长(的我自己)的注意。”伍兹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