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总统杯队长日记:吸取21年前教训 重视秋季赛

伍兹总统杯队长日记:吸取21年前教训 重视秋季赛
2019年09月19日 07:49 新浪体育
伍兹和埃尔斯 伍兹和埃尔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今年总统杯美国队队长老虎-伍兹最近撰写了队长日记,记录了自己第一次出任队际赛队长的想法和计划。不管最终是否会以队员和队长的双重身份出战今年12月份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总统杯,伍兹立志要为美国队带回胜利奖杯的决心都不会变。

  现在,我们以第一人称编译伍兹的队长日记:

  既然我们已经正式宣布了12位队员席位的8人名单,那么也到了复盘过去几周的时候了,接着让我们看一看美国队接下来会怎么做。

  首先,从目前的阵容来看,这支美国队堪称“火爆战车”,我们的队伍中夹杂着一些更年轻的队员,比如赞德-谢奥菲勒、布赖森-德尚博、帕特里克-坎特利等新人,同时也有达斯汀-约翰逊、布鲁克斯-科普卡、马特-库查尔、韦伯-辛普森这样拥有丰富队际赛经验的大将。作为队长,我不能再要求一群更兴奋的家伙了,我对12月份的到来已经迫不及待。

米克尔森(左)和福勒米克尔森(左)和福勒

  我的目标之一就是确保我们能从1998年总统杯的失败中吸取教训。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总统杯。由于12月份对于我们来说属于淡季,因此我们队伍抵达那届总统杯时无法发挥出犀利的状态,结果被对手狠狠地打败了。

  这一次,我期望是不一样的故事。

  今年8月,我们在新泽西州泽西城的自由国家高尔夫俱乐部(Liberty National Golf Club)召开了团队会议,我叮嘱我的队员们要在秋季尽可能打更多的比赛,从而以尽可能稳定、锐利的状态前往澳大利亚。要打败国际队可不简单,尤其是在他们的主场,因此这是我们需要准备好的一场挑战。

  尽管我对自己未能获得自动入围总统杯的8张入场券之一而感到失望,但是我希望能够在我的下一场比赛(日本举行的ZOZO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同时,我也会在佛罗里达与一些球手们一起打球,从而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会刻苦训练,磨炼我的球技,然而我还会参加一些比赛。这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也常常是有趣的。

伍兹与美国队员伍兹与美国队员

  到了最后,哪4位队员入选我的队伍都将会得到我的召唤,但是我也会认真考虑我的副队长以及自动入围的8位队员的见解。

  我的计划是保持开放的沟通,确保找到最适合这支美国队的4位外卡队员。我们会密切地关注接下来秋季系列赛。现在,有很多世界级的球手们尚未进入到美国队,比如瑞奇-福勒、托尼-费诺、菲尔-米克尔森、帕特里克-瑞德、加里-伍德兰、乔丹-斯皮思以及其他人。秋季的赛事也允许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观察2位年轻的新秀——马修-沃尔夫(Matthew Wolff)和科林-森川(Colin Morikawa),他们俩在本赛季末转为职业球手之后都打得不错。

  像科普卡和贾斯汀-托马斯这些队员,他们从未去过澳大利亚,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这将是崭新的体验。我非常期待着向这些家伙炫耀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和那边的沙带球场有多么特别!

  我特别感兴趣的地方是,看一看新人如何应对压力,在那种气氛之下会作出怎样的反应,因为在高尔夫比赛中,这种总统杯的氛围真的不一样。谢天谢地,我们的总统杯新人谢奥菲勒和坎特利现在都打得非常稳定。

  在皇家墨尔本征战总统杯,这将是一次很棒的经历。在这座球场上打了两届总统杯之后,我期待着看一看我的队员们会如何发起进攻。当我第一次在这里参加1998年总统杯时,我认为,当你在这么快的球场上比赛,你真的必须要思考你怎么去打这座球场时,这简直是一种了不起的经历。大风会对这座高尔夫球场的打法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你遇到了北风,那么球场打起来既硬又快,而且天气很热,那个地方会是你有史以来所遇到的要求最高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球手们会完全享受小白球在这座球场滚动的情景。它会在球道上滚,也会在果岭上滚。一些过去在沙带球场上打过比赛的队员们会告诉你,那是在这个星球上你必须要打卡的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这真的是独一无二的经历。

  我期待着感受皇家墨尔本的氛围。墨尔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城市之一,我清楚,他们的粉丝们会再度出来捧场又一届伟大的总统杯。如果你还没有门票,那么你要前往PresidentsCup.com了。

  下一次,我们再见!

  伍兹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