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20岁小伙涅曼大赢6杆 总统杯国际队席位稳固?

智利20岁小伙涅曼大赢6杆 总统杯国际队席位稳固?
2019年09月16日 09:05 新浪体育
华金-涅曼赢得美巡赛首胜 华金-涅曼赢得美巡赛首胜

  北京时间9月16日,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肯定会让总统杯国际队队长埃尔斯在挑选外卡选手时多想一想。

  涅曼成为智利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选手。西弗吉尼亚时间星期天,他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绿蔷薇精英赛上取得6杆胜利。

  20岁涅曼进入赛季揭幕战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2杆领先,而他抵御住了汤姆-霍吉(Tom Hoge)和瑞奇-威尔斯基(Richy Werenski)的强大攻势。涅曼于最后三个洞抓到小鸟,在TPC老白四轮打出259杆(65-62-68-64),低于标准杆21杆。

  “我从未想过这样一个时刻是可能的,” 涅曼说,“我迫不及待想回到家中,与所有朋友庆祝。”

  一方面,8位球员已经自动入选国际队,12月份将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对抗美国队,另外一方面,埃尔斯将在11月4日,汇丰冠军赛之后选择余下来4名成员。

  “进入总统杯那是梦想,” 涅曼说,“今年真的是一支很棒的队伍。有许多优秀的选手竞争那些席位。这个胜利肯定有帮助。”

  涅曼在智利圣地亚哥长大,赢得过一双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当2018年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是业余排名第一位的球员。2019年,他第一次打美巡赛完整赛季,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67位。

  涅曼在绿蔷薇精英赛上夺冠肯定有助于他得到埃尔斯的关注,毕竟南非天王率领的队伍之中,过去12个月只有马克-利什曼和潘政琮两人在最高的舞台上夺冠。松山英树、路易-乌修仁、亚当-斯科特、亚伯拉罕-安瑟、李昊桐、卡梅隆-史密斯都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

  不过埃尔斯或许也要关注涅曼在绿蔷薇度假村之外的表现。毕竟来到这里好像都会激发智利人的好表现。2017年,他以业余身份,持外卡参赛时候并列位于29位,2018年,名次提升到并列第五。

  涅曼表示这个度假村的各种康乐设施,让他的思想从高尔夫的压力中解脱出来。赛事开始之前,他参与的活动包括与球童一起,乘坐越野车去探索西弗吉尼亚州粗犷的一面。

  “我第一天便感觉自己能赢得这场赛事,”他说,“我一直抱着这种心态。”

  涅曼成为赛事2010年创立以来第一个取胜的第三轮领先者。他连续第三年在最后一轮打出64杆。最后一轮开始之前,他对自己说要出去好好寻觅乐趣。

  “我努力不去想别的东西,” 涅曼说,“球童让我发笑,努力将所有忘记。最后两个洞,我感觉很好。”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