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名宿巴恩斯去世享年74岁 曾一天内两赢金熊

莱德杯名宿巴恩斯去世享年74岁 曾一天内两赢金熊
2019年09月11日 12:45 新浪体育
布莱恩-巴恩斯 布莱恩-巴恩斯

  北京时间9月11日,根据美联社报道,布莱恩-巴恩斯(Brian Barnes),一个充满魅力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由于癌症去世,享年74岁。七十年代,他曾经在莱德杯中一天两次打败全盛时期的尼克劳斯,轰动了高尔夫球坛。

  欧巡赛表示,巴恩斯患上癌症,星期一晚在家庭成员的陪伴下故去。

  欧巡赛9个欧巡赛冠军得主,因为打球的时候嘴里叼着烟斗,球包中放着一瓶伏特加和橘子汁闻名。1975年当莱德杯还是美国与英爱之间的战斗时,他在宾夕法尼亚州月桂谷(Laurel Valley)两次战胜尼克劳斯,在美国家喻户晓。

  巴恩斯在上午的单人对决赛中赢4洞剩2洞取胜,尼克劳斯询问美国队队长阿诺-帕尔默,是否下午可以再次对抗巴恩斯。欧洲队队长伯纳德-亨特(Bernard Hunt)同意修改出发表,结果巴恩斯赢2洞剩1洞再次取胜。

  “美国人不敢相信是真的,” 巴恩斯的好朋友和莱德杯搭档伯纳德-加拉切尔(Bernard Gallacher)说,“他们全部都祝贺布莱恩,说他们从来没有想到有人能做到。”

  巴恩斯1969年到1979年连续6次参加莱德杯。自1972年欧巡赛成立的第一年,到1978年,他每个赛季都闯入了奖金榜前十位。

  “他总是因为1975年一天中两度打败杰克而为人牢记,”欧巡赛主席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说,“可是他的影响远不止是欧巡赛一个有性格,制造乐趣的人。实际上,他还将这些延续到了常青巡回赛的生涯中。”

  布莱恩-巴恩斯1995年和1996年在皇家波特拉什赢得英国常青公开赛。

  巴恩斯喜欢喝酒,1982年苏格兰职业锦标赛最后一个洞,他出名地用啤酒罐给小球标记,之后推球进洞取得了胜利。可惜1993年,他因为酗酒不得不接受治疗。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