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发生雷击中断比赛 六人因松树打断受伤

巡回锦标赛发生雷击中断比赛 六人因松树打断受伤
2019年08月25日 08:33 新浪体育
现场紧急救援 现场紧急救援

  北京时间8月25日,星期六,有六人在东湖受伤,因为雷电在巡回锦标赛期间击中了一棵60英尺高(18米)的松树,那些人正好在树下躲雨,根据警方表示,被残渣碎片打中。

  美巡赛收官战第三轮因为该地区的雷暴暂停了大约30分钟,主办方指引球迷寻找庇护所。可是雷电击中了16号洞发球台旁边的一棵树的树顶,结果枝干一路被劈到了树根。

  亚特兰大球迷布拉德-尤尔(Brad Uhl)挤入了16号洞右侧,向公众开放的一个赞助商帐篷中。

  “当时发生了巨大的爆炸,然后余波也非常猛,你能从风中感受到,”布拉德-尤尔在最后一辆救护车离开高尔夫球场之后说,“眼角有一道闪光。下着雨,当时每个人都在那棵树附近拥挤着。”

  布拉德-尤尔表示在现场的人到处逡巡,直到救护车到来。

  亚特兰大警方发言人詹姆士-怀特三世(James H. White III)说5个男人和1个少女在树下避雨时被雷电击中。怀特三世表示他们被带去接受进一步治疗。不过所有人都警觉、有意识、在呼吸。

  救护车不断涌入这家位于亚特兰大市区以东6英里的私人俱乐部。在其中30名选手争夺联邦快递杯以及1500万美元。不过雷击发生之前,球员已经被送入会馆。不久之后,东湖便遭遇了地动山摇的雷电袭击。

  美巡赛规则与竞赛部副总裁马克-罗素(Mark Russell)表示维修区和16号洞的那棵树遭受了双重的雷电袭击。

  贾斯汀-托马斯在比赛暂停的时候,5个洞中获得1杆领先。他表示球员们正在会馆中吃东西,这个时候感觉整个会馆在巨大的霹雳声中晃动。

托马斯完成5个洞托马斯完成5个洞

  “我第一次听到消息,来自于一个朋友,他出去看情况,”贾斯汀-托马斯说,“他对我说:‘朋友,我想在附近的某个人被雷电击中了。’那样的话很快传了开去。”

  贾斯汀-托马斯表示他给另外一位朋友留了一些票,他恰巧在被击树木的另外一侧。

  美巡赛取消了星期六余下来的比赛,将在星期天早上8点恢复,随后将进行最后一轮。

  马克-罗素表示记分板上都已经打出了恶劣天气正在接近的警告。

  “当我们暂停比赛的时候,我们鼓励所有人离开,尽可能在附近找到庇护所,” 马克-罗素说,“我们开放了赞助商帐篷以及别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人,你必须快速行动,然而有时候,一些人没有找到庇护所。”

  第三轮的开球时间向后推迟了2个多小时,以便NBC体育台的转播在7点结束。马克-罗素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雷暴的天气预报,可是他形容其为“突发性雷暴”。

  “我们在现场有气象师。我们可以进行监控,”他说,“许多时候,我们很幸运,我们不会遭受雷暴的袭击,特别是当它们为突发性雷暴的时候。”

  上个星期在芝加哥郊外举行的BMW锦标赛,菲尔-米克尔森延迟了来到高尔夫球场的时间,因为雷电击中了他宾馆的顶部,引发了预防性的疏散。

  自从1991年夏天以来,美巡赛认证的赛事还没有发生过人员因为被雷电击中而死亡的案例。明尼阿波利斯郊外黑泽汀举行的那届美国公开赛,一个男人被雷电击中死亡,另外五人受伤。两个月之后,在印第安纳州曲棍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一场冠军巡回赛,一个男人在恶劣天气延迟中走向自己的汽车,被雷电击中死亡。

  古森青少年时期在南非被雷电击中。他幸存下来,并赢得两届美国公开赛,今年六月份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