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制把联邦杯引向何方:巡回锦标赛还能称赛事吗?

新赛制把联邦杯引向何方:巡回锦标赛还能称赛事吗?
2019年08月22日 15:07 新浪体育
联邦快递杯领先者贾斯汀-托马斯 联邦快递杯领先者贾斯汀-托马斯

  北京时间8月22日,贾斯汀-托马斯拥有2杆领先,甚至巡回锦标赛还没有开始。

  如果你觉得很难理解,不妨考虑一下,某个人这个星期没有打出72洞最低杆,仍旧可能取胜。

  还记得吗,这样一个大规模的改变旨在让联邦快递杯最终战更好理解。

  美巡赛历史上第一次阶梯式开局——贾斯汀-托马斯开始时为低于标准杆10杆,最底层的5位选手为平标准杆——星期四将在东湖全面展开,届时30位打到季后赛最后一阶段的参赛选手将追逐高尔夫历史上最大笔奖金:1500万美元。

  “我能预见星期天到来的时候会出现一种情况,有机会通吃一切的选手或许多达15人,”麦克罗伊星期三说,“这是激动人心的,也很不同。可是与此同时,你出去的时候,也要努力打出一些好的高尔夫,而不是周围看别的选手都在做什么,要信任到一周结束的时候,事情会扯平。”

  之所以要改变赛制,背后的想法在于明朗化联邦快递杯,星期天只有一个冠军出现。

  过去两年,一个球员赢得巡回锦标赛,另外一个赢得按照积分计算的联邦快递杯,去年这样的情况最为尴尬,因为贾斯汀-罗斯赢得联邦快递杯,但是所有人都只在意穿着红色球衫的泰格-伍兹领先2杆迎来五年以来第一胜。

  “我的银行经理不会介意,”贾斯汀-罗斯说。

  联邦快递杯的一个功能没有改变:旨在给予那些拥有最好赛季,以及在积分四倍计算的季后赛中发挥良好的选手优势。

  现在,优势变为了红字数。

  贾斯汀-托马斯上个星期赢得BMW锦标赛,成为了联邦快递杯排名第一位的选手。星期四他开局的时候,成绩已经为低于标准杆10杆。帕特里克-坎特利排名第二,开始时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8杆,接着是布鲁克斯-科普卡7杆,帕特里克-瑞德6杆,麦克罗伊5杆。

  积分排名下一组五位选手低于标准杆4杆,以此类推,3杆、2杆、1杆以及平标准杆。

  球场上、网络上以及电视上的领先榜只会显示红字数,而不显示每一天打出的杆数。

  “联邦快递杯不是一场赛事,而巡回锦标赛现在专为联邦快递杯设计,”美巡赛总裁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说,“当你做准备的时候,你必须要注意到它之前已经进行了45站比赛。”

  如果没有别的,新的赛制消灭了让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感到头痛的算术,也就是一个选手要排名多少,赚到多少积分才能取胜。举例而言,贾斯汀-罗斯去年是二号种子,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获得了3人并列第四,他获得足够多积分可以赢得总冠军。达斯汀-约翰逊为四号种子,排名第三。如果他获得两人并列第二,将赢得总冠军。

  使用今年的赛制,贾斯汀-罗斯将以一杆优势战胜伍兹,因为作为二号种子,他一开局就领先伍兹6杆。

  现在是时候看一下这样一个系统是否能很好运转了。

  “我想这很做作,”帕特里克-坎特利说,“制造一个从来没有人见过的赛制是怪诞的。我想我们失去巡回锦标赛很丢脸。我没有经历过,没有人经历过。我要到打完了这一周才来做最后的评判。”

  无论是谁,一周结束时红字数最多,都将赢得联邦快递杯,同时也视为赢得巡回锦标赛。与此同时,美巡赛会保留传统的杆数——以分配世界积分。

  “对我们这些追赶者而言,第一天是重要的,”积分排名17位的贾斯汀-罗斯起始杆为低于标准杆2杆,“你不可以割让更多杆数了。”

  这种赛制最让人好奇的是多少选手理论上有机会取胜。

  麦克罗伊2010年在惊恐山谷实现美巡赛首胜。星期五,他在16号洞射下老鹰,压线晋级。他在周末打出66-62,从落后9杆追赶上去夺冠。

  “那仅仅是两轮,”麦克罗伊说,“额外还要多两轮,你真的可以无拘无束去打。这里有许多流动性。”

  历史上有很多选手压线晋级,然后从36洞落后很远杀上来夺冠。2010年加拿大公开赛,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在周末打出60-67,从落后9杆成功逆袭。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2005年在哈特福德落后12杆,可是周末65-61,也成功逆转。

  周末有可能非常狂野。又或者贾斯汀-托马斯开局打出一双64杆,然后一骑绝尘。

  他本人保持着简单的想法。

  “我必须要像打普通赛事那样,假装每个人都从零开始,你必须要打出72洞最低杆数,”贾斯汀-托马斯说,“因为我知道我做到那一点,我应该会OK。”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