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小心脏不容失败:不止要赢还要72洞最低杆

托马斯小心脏不容失败:不止要赢还要72洞最低杆
2019年08月22日 09:56 新浪体育
贾斯汀-托马斯 贾斯汀-托马斯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巡赛希望一种新的赛制消除东湖的星期天同时诞生两个冠军的场景:巡回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冠军。而今年,全新的比赛形式意味着无论是谁打出最多红字数都能赢得联邦杯。

  在一些球员的眼中,那也许并不足够。

  贾斯汀-托马斯两年前赢过联邦杯。他结束生涯最好的赛季时,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从而夺取联邦杯。贾斯汀-托马斯很高兴能赢得总冠军以及1000万美元,可是比赛结束之后,他立刻的感受是: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因为他在巡回锦标赛中负于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

  作为一号种子,他开始星期四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0杆,在阶梯式开局中领先2杆。非常有可能即便贾斯汀-托马斯没有打出72洞最低杆,他也有可能交出最多红字,从而赢得联邦杯。

  是的,他会注意这一点的。

  “你们这些人也许不会相信我,不过是的,这会让我感到烦恼,”贾斯汀-托马斯谈到这种情况时说,“我每个星期都希望能打败所有人。”

  他回想起了2017年,当时他赢了5次,包括首场大满贯。泰格-伍兹、维杰-辛格、尼克-普莱斯是在他的生命中,一个赛季赢得6场美巡赛的选手,贾斯汀-托马斯希望进入那份名单。

  “实话实说,我没有取得胜利相当光火,”贾斯汀-托马斯说,“我想许多人都非常震惊,有点生气我在赢得联邦杯和1000万美元之后是那种态度。可是我的想法是:‘好家伙,我以一杆之差输掉了一场比赛,我没有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我感觉我应该赢得那一场比赛……我好胜的内心从来不会觉得输掉一杆是可以的,甚至我得到了安慰奖,那真的是一份很好的安慰奖。”

  帕特里克-坎特利,二号种子,能理解那种感受。

  “我取得胜利那是兴高采烈的,感觉到我完成了我计划做的事情,”帕特里克-坎特利说,“如果我后来得知某个人以1杆优势战胜了我,我肯定极其郁闷、恼火。十分明显,这个星期,四轮打出最低杆,除了世界积分,并没有真正的奖励,因此第一目标是保持在领先榜首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