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森面对保卡危机打出61杆 憾与59杆失之交臂

斯文森面对保卡危机打出61杆 憾与59杆失之交臂
2019年08月03日 10:55 新浪体育
亚当-斯文森 亚当-斯文森

  北京时间8月3日,在美巡赛上接近59杆,任何时候都不是坏时机,可是亚当-斯文森(Adam Svensson)在温德姆锦标赛上肯定觉得时机很好,因为他正力争下个赛季的美巡赛参赛卡。

  加拿大人在美巡赛新人赛季十分挣扎,表现没有超过上个月3M公开赛的并列第15名,当开始常规赛季最终战的时候积分排名171位,看上去要进入季后赛希望渺茫。可是星期五在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这样的局面发生了变化。在那里,斯文森接近59杆,最终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9杆。他两轮累积到129杆,低于标准杆11杆,只落后领先者安秉勋2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星期五,斯文森开球上了14条球道中的13条,标准杆上了16个果岭,推入了132英尺推杆。

  “变得有点紧张起来,”加拿大25岁选手谈到收尾时说,“可是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第一轮挣扎着用了31推——在推杆得分上全场排名136位——斯文森星期五将其新的爪式握杆法发挥到了极致,在果岭上只用了25推。

  在59杆有可能打出的情况下,球迷们蜂拥来到他这一组,看他打最后四个洞,可惜他全部保帕。斯文森今年在索尼公开赛上也打出61杆,因此尽管最近挣扎,他打出这样一轮并不让人完全惊讶。

  丹尼-索尔(Danny Sahl)也为维杰-辛格背包,可他最近一直在帮助斯文森确保美巡赛参赛卡。对于这个杆数,索尔特别不惊讶。这是他们合作的第四个星期,在前两站比赛:3M公开赛和强鹿精英赛上,斯文森分获T15和T18。上个星期,他在梭子鱼锦标赛上努力转到爪式握杆法上,结果遭遇淘汰。

  “发球台到果岭,” 索尔说,“除了巅峰时期的维杰,他是我见过最好的选手。当我们接近那个著名的数字时,他的气度以及距离控制并没有丧失。”

  在赛事开始之前,索尔告诉斯文森下场的时候需要无压力的打球。说起来肯定比做起来容易,可是斯文森回应了他的话。莎草原野为标准杆70杆。他说星期五站在14号洞球道的时候,想到自己有可能打出59杆。

  “我心想,好吧,13个洞之后我已经为低于标准杆9杆了,这里仍旧有4、5个洞,还有一个五杆洞,” 斯文森说,“我实际上挺镇定的。我觉得我会比实际紧张一些。”

  无论紧张与否,斯文森没有上14号洞的果岭,可是一切一推保帕。他在15号洞的开球打了一个大左曲,可是随后两杆反弹了回来,之后短的小鸟推偏到了洞杯右边。他现在需要在最后三个洞抓到2只小鸟。而他一只小鸟也没有得到。

  尽管如此,61杆仍旧是不能小觑的杆数。斯文森成为过去10年第六个一个赛季多次打出61及以下杆数的选手。另外五位分别是: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2009年)、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2015年)、赖安-摩尔(Ryan Moore,2012年)、切兹-里维(Chez Reavie,2017年)和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2009年)。

  根据估计,斯文森只有在温德姆锦标赛上进入前三位的情况下,能够进入积分榜前125位。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索尼公开赛开局打出61杆,可是最终滑落到了并列第43位。

  “同样的比赛计划,”他谈到周末的策略时说,“你知道,面对一些旗杆位置我们会打得积极一些,面对另外一些旗杆位置会用挖起杆。我在索尼公开赛上也打出61杆,我想我学习到很多。那个时候我打得太过激进,想要冲到前边去了,明天,我要按照常规打法去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