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伍兹交红字仍出局 坦言无法与年轻相比

英国公开赛伍兹交红字仍出局 坦言无法与年轻相比
2019年07月20日 01:05 新浪体育
伍兹在第二轮比赛中 伍兹在第二轮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0日,泰格-伍兹星期五在皇家波特拉什的表现好了许多,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可是因为第一轮落后太多,在第148届英国公开赛上晋级无望。

  伍兹第一轮打出78杆,两轮成绩为148杆,高于标准杆6杆。

  昨天伍兹一直到15号洞推入40英尺以上长推才抓到第一只小鸟,今天他一出门便有斩获,从大约30英尺洞杯上方推球进洞。六号洞,194码,三杆洞,他再次发挥漂亮的推杆技术,又一次推入3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可惜七号洞,592码,五杆洞,他在球道上却打了一记糟糕的五号木,打到了球洞左方的观众中,而后第三杆触球不好,小球只飞了几码,未能上果岭,吞下了柏忌,前九洞交出35杆,低于标准杆1杆。

  转场之后,伍兹在10号洞与11号洞连续抓到小鸟。10号洞他进攻果岭漂亮,留下15英尺,左到右的小鸟推,他一推进洞。11号洞,他将球进攻到10英尺之内,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4杆,看上去有机会进入周末。

  可惜那之后他再无小鸟进账,反倒在最后两个洞连吞柏忌。17号洞在大雨中,伍兹开球偏到左边,下一杆打到看台旁边的浓密羊毛草中,未能一切一推拿下。18号洞,伍兹第二杆还剩下20英尺才上果岭,采取推杆处理,结果短了很多,接着保帕推杆只是推到洞口。

  伍兹21次参加英国公开赛,3次赢得葡萄酒壶,2000年和2005年在圣安德鲁斯夺魁,2006年在皇家利物浦成功卫冕。2009年在坦伯利,他首次遭遇淘汰,而2015年在圣安德鲁斯再度淘汰。这将是他生涯第12次在大满贯中遭遇淘汰。今年他还在美国PGA锦标赛中提早离场。而这两次大满贯淘汰,之前他都没有打常规赛热身。

  总的来看,伍兹明显没有把握住皇家波特拉什五杆洞的机会。三个五杆洞,前两轮他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没有抓到一只小鸟。

  “今天我很辛苦地应战,我有机会回到平标准杆,”伍兹说,“我五杆洞处理得不好。所有三个五杆洞,我都在完美的条件中,如果我五杆洞打得好,我应该能留在这里。

  “我感到相当挫败,因为这是大满贯,我希望参加这些赛事。我喜欢这里的氛围,我喜欢打大满贯的那种压力。十分不幸,我今年只有一次机会取胜,而我做到了。另外三场我都打得不好。”

  伍兹再次承认,上了年龄的自己不可能与20出头的自己进行比较。“关键是稳定性。这是年长运动员最难接受的事情,你不会像23岁那样稳定了,”他说,“情况不同了。我会有火热的星期,那个时候我会进入争冠行列,有机会取胜,而我也会取得胜利。可是有时候我状态不在,再也不是20多岁时的状况了。我现在的身体不一样了。”

  伍兹将在年末担任总统杯美国队队长,而他并没有放弃兼任队员的希望。“我们还有许多比赛,我们还有整个季后赛,”伍兹说,“直到巡回锦标赛,积分才会决定。而我们要到汇丰冠军赛之后再来确定外卡。到12月份之前我们还有许多时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