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姆斯领跑英国公开赛 李昊桐T94伍兹小麦百名之外

霍姆斯领跑英国公开赛 李昊桐T94伍兹小麦百名之外
2019年07月19日 08:15 新浪体育
霍姆斯记分卡 霍姆斯记分卡

  北京时间7月19日,美国选手J.B。霍姆斯(J.B。 Holmes)在皇家波特拉什最后一个洞抓到15英尺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超越爱尔兰选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取得第148届英国公开赛首轮领先。

  “大满贯专家”布鲁克斯-科普卡一度冲到榜首位置,打出68杆,处于并列第三位的13人大组中,其中包括:打平英国公开赛后九洞最低杆29杆的新西兰选手赖安-福克斯(Ryan Fox),大满贯冠军加西亚、韦伯-辛普森以及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等。

  中国选手李昊桐全天抓到3只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得分,可他也吞下6个柏忌,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94位。而美籍华裔选手吴璧源(业余)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72位。

  J.B。霍姆斯肯定不是众人心目中的夺冠热门,虽然今年赢得捷恩斯公开赛,其赛季却更多是淘汰。今年他16次参赛9次淘汰,其中包括美国PGA锦标赛到旅行者锦标赛之间连续淘汰了5站,除此之外他还有一次退赛。

  “我在那场赛事中打得很棒,取得了胜利,” J.B。霍姆斯谈到二月份里维埃拉取得生涯第五站美巡赛胜利时说,“你将那放在一边,这也许是我最糟糕的年份之一。”

  很显然,J.B。霍姆斯可以在英国公开赛上再次改变这个赛季。今天,他开局吞下柏忌,可是迅速抓到小鸟反弹回来,并且余下来17个洞都没有丢杆。

  这是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美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中取得领先。“取胜之后我的挥杆一直很挣扎,”他谈到转变时说,“在底特律,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开始融会贯通了一些,打得更好了。过去两个星期我一直在训练,感觉打得不错,因此过来的时候挺自信的。正如我说的,只是结果没有显示出来而已。”

  与J.B。霍姆斯领先让人吃惊一样,两位赛前的广受瞩目的巨星也交出了让人诧异的杆数,只不过是坏的杆数。“北爱之子”麦克罗伊开局第一洞的开球砸坏了一名球迷的手机,落到左边界外区,结果打出四柏忌。他说第一洞的紧张可以原谅,可是最后一个洞错过短推吞下三柏忌“不可饶恕”。这两个洞加起来为高于标准杆7杆,赛前的大热门因此交出79杆,并列位于第150位。“我非常确信在这场赛事中开局打出79杆的选手,此时此刻不会想着夺冠的事情,”麦克罗伊说。

  伍兹只比麦克罗伊好一杆:78杆,并列位于144位。他明显不在状态,比赛中段不断丢杆,仅在15号洞,四杆洞因为推入一个40英尺以上的推杆才抓到唯一小鸟。这是他在英国公开赛的第一轮最高杆数。伍兹说他比赛的时候感到很疼痛,热身的时候也不好,一些球肯定未如预期。“我的移动不如希望的那样好。十分不幸,你必须要能够移动,特别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要做球,”伍兹说,“我根本不能做球。所有从左到右的球,我都击得不扎实。”

  当然这里还有高得离谱的杆数。大卫-杜瓦尔在一个洞因为打错球,交出14杆,而全天打出91杆,处于倒数第一位,落后倒数第二位的选手已达8杆。

  英国公开赛第一轮的结果已经让人如此震惊了,第二轮还会制造什么怪诞不经的事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天的战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