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今年前9场赛事技术分析 本周他到底有戏没?

伍兹今年前9场赛事技术分析 本周他到底有戏没?
2019年07月17日 11:24 新浪体育
伍兹出战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 伍兹出战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

  北京时间7月17日,我们现在只知道老虎世界环游休假之后回到了他在佛罗里达朱庇特岛上的家,回到了佛罗里达潮湿闷热的夏天。我们猜他已经开始造访练习场,为即将到来的英国公开赛做最后的准备。

  当然了这些只是貌似合理的猜测,老虎刚刚在泰国和家人度假,即将开始他也是所有球员最辛苦的夏季攻势。老虎通常在自己的主场做这些准备,有时候也会去巴哈马的Albany为英国公开赛热身,希望在本周的英国公开赛开始前做好一切准备。

老虎这一次在皇家波特拉什能够走多远?老虎这一次在皇家波特拉什能够走多远?

  “我个人认为如果你是认真的想拿到英国公开赛冠军,至少你要在公开赛之前打一两场比赛,”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评论:“你至少要打一打林克斯,打一打比赛而不是自己在家里闭门造车。如果你真想赢,至少得搞一次吧,如果打不了两场。

  “对于老虎最近在大满贯之前不打任何比赛我总是感到很震惊,如果我这样做的话,我就会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打比赛。“

  可是老虎在其职业生涯里从来不在英国公开赛之前打比赛。今年早些时候老虎在两个大满贯之间不打常规比赛的新战略看起来不是很奏效,美国大师赛夺冠之后老虎裸奔直接打美国公开赛,结果在贝斯佩奇黑球场折戟沉沙惨遭淘汰,黯然打包回家。

  老虎曾经有七次在两次大满贯中间不打任何比赛,成效不一。

  上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之前不打任何常规赛是在2013年,当年老虎在美浓打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伤了手肘,不得不取消了后面原计划参加的两场常规赛,直接来到了谬菲尔德的英国公开赛赛场,那一次在周日的时候他两杆落后,最终并列第六。

  老虎还曾经在两个大满贯之间没有打任何比赛但是最后拿了两个冠军,一个PGA锦标赛和一个美国公开赛。但是这些都是发生在他还远离伤病的时候,还不会太关心参赛场次。

  当然了我们从各个角度进行分析:英国公开赛之前没有比赛可以更好地帮助老虎熟悉像波特拉什一样的林克斯球场,老虎现在的休息是为了迎来更加繁忙的秋季,或者说老虎需要常规赛来保持大满贯竞技状态。

  其实最后一个论断比较靠谱,老虎去年这个时候参加了在TPC波特马克举行的快速信贷全国邀请赛,虽然也不是一个理想的英国公开赛准备场地,但是老虎在后面的英国公开赛上却打得不错,并列六作收。

  今年大师赛之前老虎打了五场比赛,其中包括大师赛前四周内的两场比赛。

  现在的老虎在经历了四次背部手术之后,想要在比赛和保持身体状态之间找到那个微妙的平衡,但是从任何意义上来说,从大师赛到英国公开赛之间只打了10轮比赛看起来还是差点儿意思。

  现在老虎离皇家波特拉什的比赛只有一天的时间了,我们来回顾一下老虎在过去九场比赛中的三十轮的分项技术分析。

  推杆

  老虎背伤手术回归以来两个赛季打了大约30场比赛,现在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老虎的推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现在是一个不错的推杆球手,但远不是伟大的推杆球手,和老虎的鼎盛时期还有很大的差距。他应该还会有自己的火热手感,但是老虎需要抓住这些稍纵即逝的时刻。老虎的推杆即使有一丢丢进步也可以对自己向巡回赛第82冠冲击有很大的帮助。

  回过头看一下大师赛,老虎比莫利纳里多用了15推,莫利纳里以两杆之差并列第五。老虎比DJ多用了七推,比谢菲奥利多用了五推,比科普卡多用了两推,这三位都以一杆之差名列第二。虽然这样看起来老虎的推杆很有问题,但是从另外一方面可以看出老虎的击球多么出众,老虎比赛的其他部分是多么完美。

  这个赛季,老虎的推杆得分排在巡回赛61位。老虎推杆的问题出现在10英尺之内,老虎只能推进86%巡回赛排名168位,15-20英尺老虎排在164位,三推避免率老虎名列189位,在老虎打的540个洞里面有22个三推。

  这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老虎的推杆比他的对手们要差,在比赛中处于不利地位。但是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老虎可以把自己推杆提高一些,就能显著弥补其他方面的失误。

  铁杆

  铁杆是老虎职业生涯的定海神针,直到现在老虎的铁杆还是卓尔不群,让对手闻风丧胆。尽管大师赛以来老虎的标准杆上果岭率已经从巡回赛的第一名下滑至第三名,71.5%。老虎的攻果岭得分巡回赛位列第八名,老虎的上果岭离旗杆的平均距离是34英尺1英寸,同样位列第八。老虎的问题在哪里呢?50-125码内的挖起杆离旗杆距离,老虎排名175位,21英尺。

  在圆石滩的美国公开赛,老虎的表现和各项指标都是起伏不定,最后推杆得分名列26位,但是标准杆上果岭率却跌落至20位。第二杆把球打上果岭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但是对老虎来讲,把挖起杆和9号铁打得离旗杆更近一些更加有意义。

铁杆击球铁杆击球

  开球 

  开球可能是老虎回归以来给球迷们带来的最大的惊喜。老虎近几年来在发球台上总是很挣扎,但是今年以来他的一号木日趋稳定。现在老虎在发球得分方面PGA排名67位,但是开球的准确性却得到了大幅度进步,现在老虎的上球道率位65.9%,攀升到了49位,上球道率提高到60%以上对任何球员都不是轻而易举。

  哈灵顿评论:“提高上球道率绝对很关键,老虎今年的击球速度降低了一些,比去年大概减少了10mph,但是考虑到老虎背部的情况,我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可能老虎意识到如果依然可以保持相当高的标准杆上果岭,牺牲一点速度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皇家波特拉什的果岭比赛的时候硬如磐石速度飞快,老虎和其他球员就得仔细考虑球场战略,更多地使用球道木或者铁杆开球。在老虎的鼎盛时期,老虎是这方面的大师,他总会巧妙地把球放在球道上,而不是在长草里挣扎。

  现在我们来谈一个最大的未知数:老虎能有多少时间来练习。我们都知道老虎在过去一直在度假,他肯定会去健身房,但是两周的时间没有系统正规的练习和比赛究竟是好事情还是坏事情我们不得而知,我们知道的是接下来老虎有很多比赛要打。从大师赛以来老虎几乎销声匿迹,谨言慎行。我们只能得到以下零零碎碎的信息:

  回到家里打开邮箱,看到了这个东东,应该能在柜橱里再给它腾出一点空间。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谢谢奥古斯塔的朋友们。

  — Tiger Woods (@TigerWoods) July2, 2019

  我们还在美国女子足球队在世界杯上夺冠之后看到了老虎的祝贺,另外这周我们从耐克的公众号上看到了老虎介绍他每天在东海岸时间凌晨一点钟起床,以保持和北爱尔兰时间同步。

  老虎同样对皇家波特拉什两眼一抹黑:“我从没有去过波特拉什,很期待在这个球场上走一走看一看,找出我的作战攻略。在美国公开赛的时候老虎接受采访时这样评论这个球场。

  ”我希望在打练习轮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各种各样的风的影响,特别是在我没有打过的球场,找到打球打比赛的感觉。当然了到达球场之后会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

  所以我们又回到了同样的问题,老虎需要多少时间在波特拉什准备他的英国公开赛。过去的几年老虎打大满贯练习轮的规律已经逐渐演变为打一次18洞,然后比赛前再打一两次九洞。可能这次比赛老虎需要更多一些的时间。

  当然了,如果老虎不在状态,练习的时间没有太多意义,在过去的美国公开赛、纪念高球赛和美国公开赛上老虎的状态起伏不定,所以过去的准备不能提供多少参考价值。

  老虎之前很多次坚持说他不会打过多的比赛,他觉得他2018年打得有点儿多,打了18场比赛。如果他参加英国公开赛后的世锦赛-联邦快递邀请赛的话,他今年可能会打到14场。

  这样的话意味着老虎会在后面的六个星期打五场比赛,包括连续三周的联邦快递杯季后赛。老虎今年只连续打过两场比赛,捷恩斯公开赛并列15和墨西哥世锦赛并列第十。老虎今年甚至都没有四个星期内打过三场比赛。

  这就是目前的老虎今年起执行的新的战略,不知道老虎以后会怎样安排他的比赛计划,我们知道的是英国公开赛绝对是他今年剩下比赛里最重要的比赛。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