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我已不是19年前的我 现在要对抗“00后”

伍兹:我已不是19年前的我 现在要对抗“00后”
2019年06月12日 09:30 新浪体育
伍兹出席发布会 伍兹出席发布会

  北京时间6月12日,十分明显,他不再是2000版的泰格-伍兹了,他对抗的选手也不是19年前的那一批人,可是并不代表81个美巡赛冠军得主不能第二次在圆石滩赢得美国公开赛。

  19年前,伍兹在加利福尼亚这座滨海的大师级杰作上摧毁了整个阵容,领先15杆取得胜利。他是整场赛事唯一打到标准杆之下的选手……交出低于标准杆12杆。那是一种老式的征服球场和参赛者的方法。

  回到当时,那是力量为主,智力为辅。现在智力处于了第一位,而力量,尽管腰部动了融合手术,仍旧是存在的。伍兹相信科技的进步允许他日渐衰老的身体仍旧可以打到2000年他在圆石滩打到的地点。当然,这一次的区别在于别的参赛选手也能打到那些地方。

  “你怎样与这些2000年之后出生的孩子对抗呢?”伍兹问到,“他们都是在我赢得比赛之后出生的。”

  伍兹这样说肯定是夸张,因为156人阵容之中,只有迈克尔-索伯琼恩森(Michael Thorbjornsen)属于那样一个类别。17岁业余选手来自马萨诸塞州韦尔兹利(Wellesley),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肯定算不上夺冠热门。不过伍兹这样说只是想表达他的身体不再一样。

  “并不是2000年同一副身躯。我想没有人拥有19年以前一样的身躯,”伍兹说,“高尔夫球比2000年飞去更远的地方,我比2000年更慢了。我猜想你可以说是苹果对橘子的关系。可是我处于同样的距离。因此高尔夫球场打起来对我而言并没有太大区别。

  “关键还是将球放在正确的位置上。2000年,我打偏的时候也在正确的位置……你瞧一瞧我的所有角度。我并没有上所有果岭。我并没有上所有球道,可我总是拥有正确的角度。那给了我最好机会一切一推。我推入了各种推杆。希望在果岭上我拥有那样的星期。”

  伍兹已经证明自己在年满40岁之后仍旧可以取胜。自从他于第四次腰部手术归来之后,已经赢得了巡回锦标赛,当然还有在美国大师赛上实现第15场大满贯胜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