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前瞻:三届冠军伍兹领衔 李昊桐再出战

美国公开赛前瞻:三届冠军伍兹领衔 李昊桐再出战
2019年06月12日 21:16 新浪体育
伍兹在周二新闻发布会 伍兹在周二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6月12日,本周赛季第三场大满贯赛-第119届美国公开赛将重新回到加州这座百年经典的海滨球场圆石滩,这是它荣耀的第六次举办“国家公开赛”,最近一次举办是在2010年,北爱尔兰球员格雷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以总成绩平标准杆(E)获胜,没有一人交出红字。

  124年前的1895年,USGA在罗得岛州新港市的九洞高尔夫球场新港乡村俱乐部(Newport Country Club)举办了首届美国公开赛。自1898年起由原来的36洞改为延续至今四轮72洞比杆赛,决赛轮通常会被安排在6月的第三个周日,也就是父亲节当日举行。标志性“公开赛长草”等构筑了最难大满贯赛事地位。2019年,美国公开赛总奖金额提到了12,500,000美元,是四大赛中最高的,与球员锦标赛一道成为美巡赛上奖金额最高的赛事之一。

  算上这届,圆石滩在美国公开赛场地举办频次上与俄亥俄州的奥克兰山乡村俱乐部(Oakland Hills Country Club)相当排在第三位,最频繁的举办场地属纽约的奥克芒乡村俱乐部(Oakmont Country Club) ,共举办了九届。

  4位四冠王中维利·安德森 (Willie Anderson,1901, 1903, 1904, 1905)是唯一取得公开赛三连胜的;鲍比·琼斯(1923, 1926, 1929, 1930)是唯一的业余球员;杰克·尼克劳斯(1962, 1967, 1972, 1980)至今保持着业余球员72洞总杆纪录;另外一位是本·霍根 (1948, 1950, 1951, 1953)。

  三届冠军泰格·伍兹至今保持着大满贯赛最大优势获胜15杆纪录,天王也是美国公开赛第一位打出低于标准杆两位数的球员。

  去年,布鲁克斯·科普卡以+1一杆优势取得胜利,成为了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继本·霍根 (1951)和柯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1989)之后仅有的第三位成功卫冕者。

卫冕冠军科普卡卫冕冠军科普卡

  赛事前瞻:

  时间:6月13日-6日17(北京时间)

  赛事规则:比杆赛

  总奖金: 12,500,000美元 

  冠军奖金: 2,250,000美元

  冠军联邦快递杯积分:600

  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

  球场: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7075码,71杆)

  属性:公众

  设计师:杰克·内维尔(Jack Neville)/道格拉斯·格兰特(Douglas Grant)

  果岭草:早熟禾球场难度:75.5

  • 72洞纪录:268杆,罗里·麦克罗伊(2011年国会乡村俱乐部)
  • 18洞纪录:63杆,约翰尼·米勒(1973年奥克芒第四轮),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1980年巴特斯罗第一轮),杰克·尼克劳斯(1980年巴特斯罗第一轮),维杰·辛格(2003年奥林匹亚第二轮),贾斯汀·托马斯(2017年艾林山第三轮),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2018年辛纳科克山第四轮)。

  赛事阵容:

  科普卡继一个月前在贝斯佩奇赢得其职业生涯第4场大满贯赛并创出一连串纪录后,本周他将第七次参赛,力争成为美国公开赛三连胜第二人。

  泰格·伍兹迎来转职业以来的第20场美国公开赛,天王将第三次追逐美巡王82胜,也是冲击他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

  五次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称王的菲尔·米克尔森,世界第二达斯汀·约翰逊,去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罗斯,刚拿下上一站加拿大冠军的罗里·麦克罗伊和本赛季联邦快递杯领先者马特·库查尔等联邦快递30强中25位前来助阵。

  156人参赛名单中包括中国一哥李昊桐和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两位都是凭借世界排名前60位获得参赛资格的。其中昊桐是第三次出征美国公开赛(也是其第十场大满贯赛),前两届都顺利晋级,最佳战绩是2018T16,大满贯赛最好成绩是2017英国公开赛的单独第三;小潘是第五次出征,最好战绩2013T45。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台北业余球员俞俊安已连续两年通过资格赛拿到入场券,本周将力争突破晋级。

  Top10战将

  布鲁克斯·科普卡

  两届卫冕冠军是拉斯维加斯三位最大夺冠热门之一,这是其首次在圆石滩打美国公开赛。上周的加拿大表现一般,但作为赛前热身这不足以去评价这位“大满贯”型球员的状态。本赛季前两场大满贯除了PGA锦标赛冠军,奥古斯塔T2,赛季抓鸟、射鹰能力上分列巡回赛第五和第六位。

  罗里·麦克罗伊

  2011冠军麦克罗伊在2010年的圆石滩止步第二轮,最近三届美国公开赛都遭遇出局,但北爱尔兰王用成绩证明这些都已过去。本赛季专注于美巡赛正在把自己再次推向生涯的巅峰,加拿大的首秀成为了赛季第四位双冠王,10次跻身Top10,这里包括了贝斯佩奇的T8,相比第二名的8场还多了2场。射鹰能力,发球台至果岭和官方奖金收入三项指标都领跑巡回赛。

  帕特里克·坎特雷

  坎特雷的赛季表现有目共睹,他在最近的四场个人赛中都跻身Top10,除了刚从金熊那里接过的冠军奖杯,他还在奥古斯塔获得T9,贝斯佩奇取得T3,RBC传承高球赛T3。发球台至果岭和平均成绩都排巡回赛第二。参加的三届美国公开赛全部晋级,最佳战绩是业余球员时期2011年的T21位,去年T45。

  韦伯·辛普森

  2012冠军辛普森在汉密尔顿54洞并列领先后,最终获得T2,上周在推杆得分和救球成功率上领先全场。赛季四场Top10中包括美国大师赛的T5,巡回赛平均成绩列第四,救球成功率排第二。去年辛尼科克山T10。

  菲尔·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转职业以来的第26场美国公开赛或许是其最佳的圆梦生涯全满贯机遇,美巡赛上五次在圆石滩举起冠军奖杯,包括了今年2月。还有大家都耳熟能详的6次公开赛亚军,在这里的两届公开赛2000年T16,2010年T4。本周的周日决赛轮,也就是父亲节当日是老米49岁生日,没有再比拿下冠军更好的生日礼物了。

  泰格·伍兹

  三届冠军伍兹2000年的史诗级获胜成了高尔夫历史的旗帜,2010年取得T4。老虎吸取了PGA锦标赛前的教训,在缪菲尔德山庄增加的热身赛上取得不错的T9。标准杆上果岭率和三杆洞表现上领跑巡回赛,抓鸟能力列第三。

  达斯汀·约翰逊

  2016冠军继续上演着一大堆奖杯里面仅有的一场大满贯。这里的2010年,54洞三杆领先后最终获得T8,2009-10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背靠背冠军。本赛季的前两场大满贯赛上大师赛T2,PGA锦标赛单独第二。平均成绩和开球环节领跑巡回赛。去年辛尼科克山单独第三。

  布兰德·斯内德克

  2012联邦快递杯总冠军斯内德克在上周加拿大状态火爆,第二轮打出60杆,差点第二次打出59杆,最终并列第四。参加的8场美国公开赛一半打进Top10,最佳战绩包括了这里2010年的T8和2015年的单独第八,2013和2015年两届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获胜。果岭边表现列巡回赛第二,推杆得分第八。

  杰森·戴伊

  澳大利亚人尽管第一次在圆石滩征战美国公开赛,但他应该很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圆石滩配对赛上6次跻身Top10,最近的三届都闯入前五,2019T4,2018T2和2017T5。过往8次公开赛5次Top10,最好成绩是2011和2013年的亚军。赛季的五场Top10中包括了奥古斯塔的T5。抓鸟能力上排巡回赛第五。

  马特·库查尔

  联邦快递杯领先者在上周的汉密尔顿取得T4。美国公开赛的最佳战绩就是在这里2010年创下的并列第六。赛季的8次Top10中包含了贝斯佩奇的并列第八。最近三届圆石滩配对赛都参加了。巡回赛上标准杆上果岭率指标列第三。

  观赛指南:

  爱奇艺将于北京时间6月13日晚起全程直播本场大赛。

  • 首轮/次轮:焦点组22:45;常规凌晨03:00;
  • 第三轮:焦点组00:00,常规凌晨02:30;
  • 第四轮:焦点组02:00,常规凌晨02:30。

  重点球员前两轮分组(北京时间):

  • (05:09/23:24)乔丹·斯皮思、贾斯汀·罗斯、泰格·伍兹
  • (22:40/04:25)李昊桐、巴巴·沃森、J.B。霍姆斯/J.B。 Holmes
  • (22:51/04:36)罗里·麦克罗伊、琼·拉姆、马克·利什曼
  • (23:13/04:58)达斯汀·约翰逊、菲尔·米克尔森、格莱姆·麦克道尔
  • (04:47/23:02)布鲁克斯·科普卡、维克多·霍夫兰(a)、弗朗切斯科·莫里纳利

  (沈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